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沃尔沃不想低调 玩运动操控S60 T8也很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2 09:25作者:曹斌编辑:王雨

  低调一词的意思一般都是说谦虚谨慎的态度,表示不张扬的再做一些事,也可以理解为把自己的能力隐藏不被显示出来而不想过于炫耀。今天要登场的这位从品牌来说也足够低调,但通过一些修饰后,外表很神秘的它,内心却更强大。划重点喽,请大家记住这个名字很长的车,它叫沃尔沃S6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长续航智雅极夜黑限量版(下文简称智雅极夜黑版)。

  本次的试驾车型为刚刚上市不久的2023款沃尔沃S60 T8 E驱混动,S60 T8版本会有三个配置,相比老款新增了一个本次试驾车的版本,也就是顶配的智雅极夜黑版,售价46.19万。从售价来看已经完全可以代表S60车系的图腾了。

  需要说明一点,光看尾缀的限量版,可能会被误认为限量多少台那种,官方解释说到,未来要看市场需求来决定是不是要用限量的模式,所以短时间内用户应该会很容易能买到这款车型。虽然新款与老款的售价维持不变,但是在配置上带来了诸多提升。出于外观和内饰方面还是与燃油版区别不大,相比较之下S60 T8 E驱混动在动态部分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下面就从动态部分开始体验。

  贵在T8插混动力

  智雅极夜黑版之所以贵,也是有原因的,大家都知道一货一价的原则。除了品牌影响力决定车价外,新能源车的技术也是关键,成本制约了价格,必然不会太低。这台车使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也变大了达到了18.8 kWh,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也比其它版有所增加,达到了84km(其它版78km),所以如果家里或公司有私桩条件的话,日常通勤完全可以当作纯电去使用,没有了噪音才是绿牌应有的表现。

  参数上也有必要再说一下,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后置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55马力(发动机310马力、电机145马力),最大扭矩709牛·米,强劲的动力完成破百加速仅需4.7秒即可,在配上46.19万的售价,是不是有点意思,综合输出数据已经超越了同级3.0T的水平,现在你还会觉得它贵吗?

  对于混动系统的车来说,有电和没电一般都会是两种不同的感受,不过这台车即便在亏电状态下动力输出始终都是顺滑且连贯的,体感上不会有发动机与电动机相互切换中的突兀或顿挫现象。不得不说8AT变速箱更绵密齿比,也有利于车辆在更合理的挡位行驶,在驾驶品质上,这台车的素质不会输于同级任何一个对手。

  T8车型采用前油后电四驱结构,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默认打开的是混动模式,对油耗和加速表现算是四种驾驶模式中最平衡的一种。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非常好,轻点油门后就会用明显的顶腰动作来回应你,低扭响应也好了很多,谁要是在说沃尔沃的动力不够猛,你就用这个模式让他感受下什么叫动力过剩。纯电模式,这就不用多说了,后轮电机驱动优先,可以当成一台灵活后驱车来开。悄无声息并且动力输出豪无延迟,很适合城市走走停停使用。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四驱模式,四轮会智能优化动力分配,发动机会始终处于工作状态,所以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转向的手感不会有空的感觉,也就是没有我们常说的虚位,很细腻的转向能快速识别你的举动,做到指哪打哪完全不是问题。前双叉臂悬架对于操控精准度的帮助显而易见,调教也是根据中国路况而来的,在感受纯粹的驾趣的同时,还兼顾了一些舒适性。要知道一向强调操控的宝马3系都使用了麦弗逊悬挂,所以结构成本上沃尔沃的前双叉臂会更高。

  而后悬架可就厉害了,这是沃尔沃专属的,也为品牌又增加了一项标签。后整体式多连杆悬架,利用叶片弹簧取代了传统的金属螺旋弹簧,这种叶片弹簧是由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而成,它具备重量轻、占用空间少、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为了提升操控感获得更出色的抓地力,沃尔沃也在前后悬架上加入了更多铝合金材质,还有专属定制的HRS液压减震系统,可以智能的调节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有效控制车身起伏,将震动全部化解掉,不会导入车内而影响舒适性。利用诸多赛事中的经验,以后提到沃尔沃,底盘动态表现也是实力最好证明。

  对于国内都是倒库入位的停车方式,充电口设计在前翼子板位置就显得不是那么友好了,考验车技的时候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