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盯着合资A级车?吉利星瑞已经全面碾压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1 09:37作者:曹斌编辑:王雨

  前不久,大众终于将等了好几年的新款1.5T动力装到新速腾上,但面对仅有一款配置和超过17万的售价,相信也是劝退了很多人。莫慌,如果你近期正想要购入一款A级家轿的话,别再把视线锁定在合资老三样了,不妨来看看吉利的2023款星瑞。从设计、配置到动力,都能给你一个大满足。

  星瑞2023款推出“只此青绿版”

  大家不用对星瑞2023款有什么过高的期待,这次仅仅是一次小改款,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小幅升级,并新推出了“只此青绿版”。石青和石绿两种专属车色也是和其它版本有明显区分,从只此青绿舞蹈韵律和峰峦迭起的姿态灵感,让星瑞2023款前脸造型更精致、张力十足。塑造汽车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展现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风采。

  另外全系还将搭载更先进的吉利银河OS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为当下年轻族群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家轿体验。而对于“只此青绿版”在副驾侧饰板上刻有只此青绿专属字标,让整个内饰设计更有辨识度,尽显该版本的特有身份标识。

  全系2.0T最硬核装备

  之所以先聊动力,我也是对比了一下现在同级A级家轿的一个动力水平,星瑞的全系2.0T在同级中还是优势明显的,如果说同质化严重的设计、配置等因素都不能完全吸引你,但凡你是一个对动力有一点点要求的,那么星瑞在动力方面可能在同级中真没有几个能和它打的。市面上常见配备2.0T的车型,基本以B级车为主,而星瑞的售价与主流合资A级车持平,但尺寸、配置以及动力都接近B级车了,刚好形成错位竞争战术。

  动力参数标定也代表了吉利汽车高水准A级家轿的定位,与合资品牌直面厮杀也不落后,对于动力这件事而言,我的建议是你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这也是后期你无法去升级完成的,所以星瑞搭载的这套与沃尔沃S60和沃尔沃S90同款的2.0TD发动机可以给你一个满足感。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都是相同的动力总成,简化了动力规格上的取舍。相比同级那些以1.5T为主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在这个环节上谁优谁劣想必已经很明白了。

  把这台车开起来后,190匹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使整体动力输出能让你很从容的去享受提速的快乐。涡轮介入时机很早,但直接的体感上并不会觉得动力很冲,这应该也是为了更多的去照顾一些平顺性和舒适性的考量。

  星瑞初段动力不窜,完全没有那种小排量发动机刻意强调初段的那种印象,油门的调教非常线性跟脚,就是那种踩多少有多少的设定,只要你脚下稍微深一些,充沛的动力直接得到释放,变速箱换挡对驾驶员的意图识别也很迅速果断,倒是在急加速时的降挡显得不是很积极,除此之外,星瑞的动态表现基本上让你找不出什么问题了。

  动力加速储备好了,整台车开起来就会更灵活了,转向的手感也是比较轻巧的,车头指向性也是很精准,进入弯路前对转向带一点动作,车头就能有很快的反应。但是当车速超过90km/h后,轻巧的转向会暴露出在高速中缺乏路感,即便是能对转向力度进行驾驶模式的调整,不过放在运动模式下,带来的转变也不会太明显。日常城市代步会很轻松,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范畴。不过你也要做出一些取舍,星瑞的压缩比高达11.3,需要加注95汽油,既然马儿已经这么能跑了,所以吃的也会比别人要好一些。

  底盘的侧向支撑足够,调校属于偏硬的运动风格,通过模拟紧急并线操作,重心转移让车身姿态不至于有很夸张的侧倾,不会出现那种车头与车尾脱节的现象。面对坑洼不平道路,过滤能力出色的同时还十分从容淡定,车内感受相对平稳。

  也搭载更先进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AEB紧急制动保护系统新增可识别乘用车、卡车、两轮车等多种类车型,识别应用场景更加广泛。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新增ELKA紧急车道辅助功能,识别角度更广,可覆盖相邻车道,在与相邻车道有碰撞风险时还具备自动纠偏的作用,保障行驶不偏航,大幅减少碰撞风险,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