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透过拿铁DHT-PHEV 看魏牌如何理解奶爸车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7-07 09:08作者:MFWIC编辑:王厅

  继摩卡DHT-PHEV之后,现在魏牌拿铁DHT的PHEV版本也即将到来。

  在去年年底上市时,除了跟摩卡同出自柠檬DHT和咖啡智能双平台,拿铁的油电同价及各个配置的命名就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魏牌开启了“咖啡”命名时代之后,如果你对魏牌各种咖啡的概念还有些模糊,那么只需要记住拿铁就是矩阵中最适合家用的一个。而这次推出的PHEV版本,则进一步丰富了它的使用场景,作为一台奶爸车也更加合格了。

  定位专注于家庭,从关爱儿童出发

  说到奶爸车,大多人可能想到的都是大空间和大尺寸,或者再加上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不过在拿铁DHT-PHEV上,魏牌并没有在家用和带娃场景上停留于表面,从安全、健康、舒适、智能等方面下手。

  拿铁DHT-PHEV的整个座舱,采用的是母婴级健康座舱,采用低气味低VOC散发材料及工艺环保内饰,并在原材料选择、生产、物流等各个环节通过配备专业气味专家督查团队层层验收。同时,车内电器的辐射值被控制在1μT以下,电场辐射小于5V/m,这个数值远低于的国家辐射安全标准(100μT和5000V/m),甚至比电脑、电视机等家庭电器辐射值还低得多。

  空调系统配备了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确保车内环保材料有效降低有害气体,保持车厢内的空气质量。而且通过手机App,你可以远程开启智能座舱清洁,只需要20秒即可完成整车空气净化循环,净化车内挥发性有机物效率在80%以上。相信这些对儿童潜在的风险都是真正有娃的家长们最看重的。

  其次,拿铁DHT-PHEV与顶级品牌合作定制推出了智能儿童安全座椅,像普通座椅一样可以提供加热通风的功能,重力感应系统还可以智能检测孩子入座状态,绑定蓝牙一键操作。同时,DVR行车记录仪可以通过前排上方的摄像头,用画中画的方式直接将后排儿童的影像显示在屏幕中,不必在开车时不放心频繁回头查看。主驾窗户按键处还设置了一键控制开启/关闭电子儿童安全锁,非常方便。

  而对于有些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的粗心父母来说,拿铁DHT-PHEV配备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锁车后如果监测到后排有遗留的生命体,车辆将通过鸣笛、双闪以及手机APP报警等发出提示。这一点不光针对儿童,带出门的宠物也一样适用。

  当然,奶爸车不能不提车内空间。拿铁DHT-PHEV车身尺寸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同级别表现优秀,而且后排地板做到了纯平。同时前门使用了5mm隔层玻璃,后门为4mm加厚钢化玻璃,全车近百处隔吸声密封处理和主动降噪技术让整个车辆的NVH进一步提升,坐在车内感受很明显。后排还配备了遮阳帘,无论是普通乘客还是儿童座椅内的小朋友,乘坐质感都很不错。

  旅途过程中,行业首创的智慧家庭生态DOCK系统(上市后可通过OTA升级),可实现副仪表版接口及蓝牙连接,通过中控屏、语音、APP进行控制。儿童模式可根据孩子的年龄,推送符合年龄的摇篮曲、故事等,让旅途不枯燥。如果孩子睡着了,一键打开睡眠模式,可以将车内音量和空调风量自动调小,各方面为孩子们想的是非常周到。

  因此,这也是拿铁DHT-PHEV在定位上与摩卡DHT-PHEV最大的不同。摩卡DHT-PHEV作为旗舰智能高端新能源的代表,面向的是更看重智能科技装备的精英人群,而拿铁DHT-PHEV则更加侧重于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尤其是采用了“儿童优先”的开发理念,对车上儿童更加友好。就像上面所说,实际体验下来,我们也很明显地看到了车内着重为儿童和家庭做出的配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