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男人躲不过的大玩具?试驾911 Carrera 4S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04 09:12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什么是灵魂?我想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还不能从科学的角度来深刻解释它,对于灵魂的描述好像更多的是一种哲学论题。从古至今,对于灵魂的注解实在是太多了,灵魂好像是个更高于我们肉体与精神的存在,塞内加说,灵魂就是主宰我们的帝王;灵魂又好像能在虚空中给我们动力,莎士比亚说:英勇是一种力量,但不是腿部和手臂的力量,而是心灵与灵魂的力量。身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不懂,我不明白灵魂究竟能给我带来什么实质的意义,但这次,好像我有些动摇了。

  一切还要从一台保时捷说起。2022年6月末,正值北京的盛夏,动辄三四十度的高温让我整个人都变得无精打采的。记得那天,我正吃着冰棍,收到了北京市发来的暴雨预警提醒短信,满心欢喜地想着终于能凉快点了,紧接着就收到了要去试驾一台车的微信。

  在微信初始界面的对话框中,我只看到了保时捷三个字,直到我打开这条消息,当保时捷911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咀嚼冰棍的动作停止了,第一个想的事情是完了,暴雨开后置后驱岂不是要了老命?还好他在后面又补发了一句“Carrera 4S”。

  其实992一代的911后缀还是比较通俗易懂的,最普通版本的就是Carrera,3.0T中功率发动机、后置后驱、385马力;如果你觉得你很难驾驭后驱车,那么就选四驱版的Carrera 4,依旧是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动力,只多个四驱让你开着更稳;如果你觉得自己驾驶技术没问题,就想要更好玩的后驱,还觉得385匹的中功率不够你爽,那肯定得是450匹马力的高功率车型Carrera S了,大马力后驱你值得拥有。

  最后,如果你又菜又爱玩,那就是Carrera 4S车型了,也就是我们本次试驾的主角,稳定的四驱系统加入450匹的大心脏,随时崩,不要怕。前面说的都是街道跑车,上面还有更加变态的3.7T Turbo和Turbo S和GT车型,我就不多赘述了。

  听到是“又菜又爱玩专用”的Carrera 4S,我心安了一些,开开心心去拿车了。看到它前脸的那一瞬间,说实话,我没有被惊艳到,因为从上世纪开始,所有的911就都是这一套家族式大青蛙前脸了。家族式外观的弊端也正是这样,永远不会过时,但也不会让人惊喜。

  不过前脸的配置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我们这台911并没有选装PDLS Plus动态照明系统,但从992这代911开始,标配就是颜值非常高的四爪大灯了,不需要花两三万元去升级灯组还是很香的,整个前脸的精神气十足,

  前脸的运动感主要来源于低趴的车身和选装的空气动力学套件,20400元的空气动力学组件可以将前脸普通的裙板换为带有前扰流板的SportDesign前裙板,整体气势更足,运动氛围增加了不少,同时也因为更加宽大的前裙板的缘故,让整个车前脸的离地间隙更小。

  车侧部分也能看出保时捷在维持911一贯的弧形曲线,但在门把手处采用了简约的外掀设计,比起前几代的外拉门把手,这种设计可以让门把手与车门融为一体,整个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加优雅。

  在车身参数上,新一代的911长宽高来到了4519/1852/1300mm,轴距2450mm,相比于991代宽度增加了45mm,整个视觉感受更浑厚、丰满。我们这台车使用了前20/后21英寸的Carrera Classic轮毂,而且是不需要单独加钱的,多辐细条幅的轮毂十分亮眼,搭配上被称为“弯道之王”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运动性得到了很大保障。

  最惊人的还得是尾部,我绕车一圈的时候,在后方足足停留了两分钟,这个空气动力学套件中自带的固定式尾翼实在是太帅了,颇有老款911 GT3的韵味,大尾翼的加入让整台车的风格一下子就变了,极强的运动和操控感扑面而来。

  我可以这样说,这个尾翼一定是这台保时捷911的外观灵魂所在,尤其是在你开车的时候,后视镜中就能看到圆润的后翼子板宽体和一点点的尾翼边,那个效果实在是太美了。我之前一直抵制在车身上加入一些完全没有用的保险杠啊、尾翼啊、假散热孔等等,但这台车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确实教我做人。(但因为大幅减小了接近角/离去角,更不容易过减速带了。)

  熏黑尾灯当然也是可以选装的,但我们这台依旧没有这个配置,如果想搭配这个保时捷经典的GT银车漆,标配红色的透明贯穿式尾灯是个很好的选择。贯穿式尾灯下方是35900元选装的带银色运动型尾管的排气系统,两个硕大的排气管被偏中置的放在后扰流板上,在中控区域可以控制排气声音的大小,类似于阀门排气的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