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年轻的放肆羁绊 试驾2022款领克0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马琨

  动力:低功率调校一样充沛够用

  虽然很多人并不理解,同样一款发动机,为何要被调成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不过这样的做法在汽车圈儿其实并不少见。此次试驾的领克02为高配版本,搭载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至少从参数上来看,它确实非常低调。

  这台领克02驾驶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轻松”,虽然只是低功率调校版本,但这台2.0T发动机的输出表现依然很好,中低转速扭矩给力,而高转速下的功率释放也挺不错。起步加速平稳顺畅,加速能力足以令人满意,日常驾驶轻松惬意。持续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依然充沛,100km/h巡航状态下再加速,也不会感觉有丝毫的费力,一言以蔽之,如此动力表现绝对够用。

  在“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下”,变速箱都会显得比较慵懒,升挡欲望十分强烈。即便是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变速箱也同样不会将发动机转速拉得太高,基本还是适可而止,热衷于尽早完成换挡动作。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宽容度”会变高一些,因此只要你舍得踩下油门,就能收获不错的加速感受。综合来看,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聪明,换挡动作也比较快速轻柔,日常使用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顿挫,挺好。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领克02的动力调校并不“燥”,或许对于年轻人来说它的性格可能会有点“蔫儿”,但是应付日常使用绝对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真的不算慢了。刹车方面,踏板前段的空位少、旷量小,虽然这样的设定能够增强刹车踏板的脚感和精准度,但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段,可就多少有点考验驾驶员右脚的灵活性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