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年轻的放肆羁绊 试驾2022款领克0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马琨

  领克品牌的年轻张扬与桀骜个性可谓是深入骨髓,旗下的每一款车型也都具备着这种气质,显得颇为与众不同。其实对于绝大部分的年轻人来说,选车的过程往往会更加感性,冲动不一定是魔鬼,但如果没有那一瞬间的灵魂“通电”,肯定是无法打动他们。领克02定位紧凑型SUV,不过说实话,除了偏高的离地间隙,我真的无法将其与SUV车型画上等号,称其“运动小钢炮”也着实不算过分。颜值、动力、配置、性价比,究竟哪方面才是年轻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正确答案,至少表述还不够准确,经过反复思量,真谛或许只有两个字——感觉。

  外观:经典家族式设计,个性前卫

  虽然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不过领克02的整体设计却并没有按照规定路线走,而是选择另辟蹊径,开拓出了一个类似于“高底盘两厢车”的新分支。换个思路想,领克品牌旗下血统更为纯正的两厢小钢炮领克02 Hatchback,其实就是基于领克02打造而来,只不过是通过增加运动套件以及降低车身高度的玩法,让这味道一下子就正了。话说回来,或许领克02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那么激进,但运动感依然很足,就算是一款SUV车型,也同样无愧于“小钢炮”的称谓。

  领克经典的分体式大灯应用在01、09这样的传统SUV车型上,总是会容易显得车头造型不够厚重。不过,相同的设计语言,放在02和03这样的车型上,那可就大不一样了。个性的分体式灯组搭配造型舒展且极具攻击性的进气格栅,两者相得益彰,尽显个性气质。车尾设计与领克02 Hatchback基本保持一致,有着不俗的运动感,唯独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略微有些低调,不过作为一款SUV车型,这样的配置倒是也合情合理。

  试驾车采用纯紫配色,另外在前/后包围以及轮圈内部,还加入了对比强烈的紫色装饰,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19英寸撞色设计轮圈造型独特,另外轮辋还带有不规则的凹凸质感,显得颇为精致。轮胎配备的是马牌运动系列,缺气保用轮胎的配置使其省去了带着备胎的麻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