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永不变的味道 大众新宝来还值得入手?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6-29 09:29作者:赖达聪编辑:王雨

  如果现在要买一台紧凑的家轿,你会第一时间想起谁!大红大紫的新势力造车?被吹上天的插电混合动力车?还是混合动力车。其实常年稳居销量前十的车型都不是这些,基本就是传统的燃油车。而一汽-大众宝来就是常年稳居销量榜前十,宝来的中期改款也来到我们身边,究竟这次宝来又会有什么新变化,吸引更多下沉新增用户呢?

  这次新宝来属于中期改款车型,轴距没有变化,车长和长宽均有所增加。外观保留旧款的造型,但在多处细节上都有改动,而内饰质感得到质的提升,整体内饰更加豪华,少了几分廉价感。动力舍弃之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留1.2T+7DSG和1.4T+7DSG的动力总成。

  1.2T真的不肉

  这次我们废话不多,直接进入主题,先聊一聊新宝来开起来怎么样!

  这次两款动力配置都有试驾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匹)/5000转,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转;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匹)/5000-6000转,峰值扭矩250N·m。

  其实对比之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1.2T基本上是完胜。不管从总功率,还是动力输出曲线上,1.2T的优势都很明显,所以从参数层面基本上无需担心1.2T动力够不够的问题。

  其实舍弃原来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其实也不难理解,随着市场规则和竞争对手的变化,6挡确实不太适应当下严苛的排放和油耗法规,而且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经历过市场的考验,消费者对它接受程度也更高。

  从来只有肉的人,没有肉的车。1.2T动力在全力加速的时候,轻松能够甩掉城市下班的车流。新宝来依旧没有什么花哨的驾驶模式可选,D挡就是正常的标准模式,而S挡就是运动模式,变速箱支持手动加减档。

  D挡的模式下,油门的响应就比较中性,不会有立马的激进响应,而是通过一个时间差来确认你是否需要加速,这种设定更加符合目标人群的定位。而S挡模式下,转速更加愿意保持在2000-3000转之间,时刻准备让你爆动力,同时转速更加愿意上5000转以上。当然S挡的动力输出更加直接,响应也会更快。

  1.4T的车型则多了一个ECO经济模式,变速箱更愿意将发动机放在低转速下运行,保证更低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1.4T基础排量更多,低转的扭矩更充沛,无需爆更高的转速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简单来说就是1.4T更加从容,低转速足以应对大多数场景;而1.2T更加活跃,爆发力偏后。

  干式7挡DSG变速箱也是我们熟悉的老伙计,大众对它已经进行无数次的调校优化,所以在可靠性上已经无需过分担心。而且双离合变速箱领域,大众已经是天花板的级别,所以平顺性无需担心。

  试驾过程中遇到多次走走停停的情况,变速箱也处于1和2挡来回跳跃的情况,但并没有表现出顿挫,换挡过程也是无感。变速箱特别在升挡的节奏也是非常紧凑,升挡速度能够达到10毫米内,也是业内的标杆。

  大众对DSG变速箱的调校也是炉火纯青,变速箱很好识别驾驶者的意图,只要稍微深踩油门,连降两挡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高位;当你松开油门,又会很识趣升挡降转速。

  新宝来的底盘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这也是同价位大多数合资品牌车型的悬架形式。底盘整体调校依旧是大众那种稳打稳实的风格,扎实沉稳,但不会有太明显的偏向。

  底盘在过滤小振动时比较利索,吭哧一下就能把振动吸收,同时车身晃动并不多;但是遇到较大的坑洼,底盘就缺乏一点高级感,振动和冲击都会毫无保留给到乘客。

  尽管底盘调校以家用为主,如果想临时快劈,新宝来底盘也能小露两手,底盘有不错的支撑性,在弯道中能够撑住车身,避免带来夸张的侧倾,减少乘客的晕眩感。显然大众对国内的多路况适应调校更有底气,满足目标人群跑遍全国各地的需求。

  底盘的隔音降噪依旧没有较大的改进,风噪和发动机噪音已经听不到,但从底盘传来的路噪胎噪还是比较明显,不过高速行驶时也不会影响乘客之间的交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