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应时而生 试驾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超跑级加速体验

  相信很多人对纯电动车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加速体验,这一点已经不可否认的成为了纯电动车的一大卖点。当然,这也确实并非噱头,由于电动机发力特性所致,想提升加速性能和加速平顺性,难度肯定比燃油发动机要简单的多。也正因如此,才能有机会让很多普通消费者也有机会体验到百万级跑车的加速体验。

  此次试驾的AION LX Plus就匹配了前后双电机,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80kW,峰值扭矩350N·m,综合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惊人的3.9秒。

  说了这么多,想必已经吊起大家对AION XL Plus加速能力的好奇了。废话不多说,切换至SPORT模式,全力加速,即便这台车有着2.2吨自重以及245胎宽,但依然能清晰地听到轮胎突破抓地力“烧胎”的声音。稍瞬即逝,而伴随着“烧胎”声消失而来的,是轮胎找回抓地力后带给车内人员猛烈的失重感,没错,这种加速力已经无法用推背感来形容了,犹如过山车一般的加速体验确实在同级别同价位的燃油车上几乎体验不到。

  不过,AION LX Plus毕竟不是一款性能车,所以即便拥有如此迅猛的加速实力,但日常驾驶也不会过于暴躁。当驾驶模式处于ECO或者NORMAL时,它的驾驶体验与大排量自吸车很相近,只要控制好电门开度并关闭动能回收系统,驾乘体验就可以做到极致平顺。而想要加速时只要稍稍深踩电门,浑厚的动力储备便会源源不断地涌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