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态方面,此次试驾的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置电动机组合而成的DM-i油电混动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电量充足时完全可以将其当作纯电动车使用,使用“EV+NORMAL”模式便能获得相当爽快的加速体验,动力响应与纯电动车相似,电动机325N·m的峰值扭矩瞬间释放,提速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并且这样的动力表现不局限于起步或低速阶段,中段加速同样如此。

  在制动表现方面,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的制动力释放线性,刹车踏板脚感反馈虽然存在虚位,但并不大,制动力易于掌控。

  转向感受方面,回中力度和阻尼感不大,转向力度较为轻盈,很适合城市环境使用。同时当车速加快,方向盘也会逐渐变得沉稳,在高速行驶时可以给予驾驶者充足信心。

  驾乘感受方面,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偏软的悬架调校搭配柔软的座椅填充,营造出出色的行驶舒适感。而当车辆以较快车速入弯时,悬架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并不会出现塌陷的现象,较高的稳定性能够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此外,在面对路面细碎颠簸时,悬架也能高效化解,不过因为结构原因,在部分特殊路况下还是会出现横摆现象,好在并不明显,不会影响到乘坐舒适性。

  此次测试的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顶配车型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起步和制动较为自然,毫米波雷达可以实时探测前车动作,当系统识别到前车减速时会快速做出刹车动作,如果前车刹停车辆也可以刹停。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均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方面表现出色,漆膜喷涂厚度也可圈可点,只是在喷涂均匀度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主观感受层面,舒适的一体式座椅以及悬架调校风格,使其很适合在城市的车河中“游弋”,并不会给驾驶者造成压力。同时,同级别罕见的15.6寸可旋转多媒体触控屏也足够吸睛。只是内饰用料确实谈不上高档,如果说大部分硬质材质属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平均水平,那么A柱饰板开裂甚至晃动的情况确实亟待改进。综合来看,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