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此次测试的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全系标配LED光源前大灯,并带有自动大灯功能,照射亮度与范围都非常理想。同时,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NFC钥匙功能同样为全系标配,只不过机械钥匙锁孔为外露式设计,便捷性虽无可挑剔,但略微影响整体美观。

  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的发动机舱盖仍为手动支撑杆,开启操作需要在车内拉动拉手后拨动发动机舱盖前方的开关然后上掀便可完成操作,稍显繁琐。同时发动机舱盖内部还配备了隔音隔热棉,尺寸适中,能够有效防止发动机高温对车漆造成影响。

  内饰部分,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官方称之为“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用料比较一般,仅顶部使用了软性材质,其余均为硬塑料材质。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超大尺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幕在很多比亚迪车型上都出现过,15.6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为顶配车型专属,屏占比高达83%,视觉效果十分惊艳。此外该车在做工方便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A柱处的装饰就有开裂和晃动的痕迹,不排除是试驾车的个体原因。

  乘坐空间方面,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前/后排空间余量均较为宽裕,后排中间地台的凸起也不明显,能够确保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多媒体系统方面,2022款比亚迪驱逐舰05内置最新的DiLink(5G)智能网联系统,运行流畅度高,界面UI清爽简约,并且个性化程度高,操作起来犹如平板电脑一般,支持大量第三方app。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识别率较高,并且支持个性化命名以及如车窗升降以及调节空调温度等多项硬件控制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