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造型可爱 驾控轻松自在 试驾几何E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6-23 09:05编辑:王厅

  要说L2辅助驾驶,在过去几年还真的算是非常高端的配置。而如今当我们试驾这台A0级别的小型纯电SUV几何E之时,发现这项配置也搭载在了这台不足10万元的电动汽车之上。确实,如今的汽车产业飞速发展,能源上,与科技化配置都有着飞速变革。几何则是吉利集团旗下专做新能源的品牌,而几何E作为入门版本车型,它将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外观方面,几何E的谁很有个性。它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其中发动机罩采用了贯穿式的日行灯,两侧的主灯组集成在了导风口之中,整个前脸的轮廓构成了X型,很有视觉冲击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

  侧面看上去短小精悍,双色车身与斜向设计的腰线,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十足。同时轮眉也采用了黑色,轮毂也采用了枪灰色,看上去也非常精致。

  尾部设计上,几何E采用了向下的L型灯带,看上去也很有层次感。

  内饰设计上,采用了深蓝与浅蓝的搭配,面板也带有几何纹理,配合两块连体大屏,让车内看起来既简约,又有档次感。车机系统方面,几何E的功能非常齐全,包含了自然语音交互、带有实时路况的导航,功能上也十分全面。

  档杆操作台采用了悬空的设计,其下方集成了空间巨大的储物空间,对于物品的收纳也更加便利。座椅采用了深蓝与浅蓝搭配,并配有橙色缝线,视觉效果非常运动。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后排座椅,采用了一整块连体设计,像个大沙发。为了保证舒适性,整车为四座布局,确实坐上去达到了这个级别最为舒适的体验,但遗憾就是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

  动力方面,几何E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千瓦,峰值扭矩130N·m。同时配备33.5kWh与39.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其续航能力将达到320km与401km,我们试驾的为401km版本,应对城市路况也确实游刃有余。

  作为一款偏向家用的电动车,其调校并没有强调其动力性能,而是开起来非常轻快,容易上手。这款车起步加速确实非常线性,动力响应迅速,尤其是起步阶段时油门非常灵敏,这种设定确实非常适合城市驾驶。不过在驾驶过程中,还是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动能回收力度。

  而在中高速状态下,高速超车时动力没有明显爆发点,而是线性输出,也能够轻松超越车辆,只是相对来说没有中低速响应的那么灵敏。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带有L2驾驶辅助,可以自动保持在一个车道上跟随前车,在我们实际的体验中,确实非常好用,有效缓解了驾驶疲劳。

  在底盘方面,整车行驶时表现出了出色的稳定性,高速时并不发飘,并且转向比较精准,基本没有虚位,同样在城市中穿行时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灵活度。同时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充分的体现了其扎实的质感,以及轻松易上手的特性。而这套悬挂不仅兼顾了操控性,其调校软硬适中,无论是较大颠簸,还是细碎颠簸,都能够轻松化解。

  总结:从几何E的整体表现来看,这款车在设计上确实不乏亮点。而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它也完全体现出了吉利作为中国品牌第一梯队的实力。出色的行驶质感,与丰富的配置,同时401km的NEDC续航也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使用,确实是10万元以内性价比非常高的纯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