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由于均是中型车定位,因此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比较出色。对比来看,虽然在储物槽的数量上还是有所区别,但位置设计基本都比较合理,满足日常使用并不会有太大压力。

  雅阁前排门板的储物槽空间很大,而且带有空间划分,不过储物槽后部开口狭小,因此拿取物品会稍显费力。车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可以比较稳妥的放下一个手机。前排杯架位于换挡机构右侧,采用连体式设计,容积很大,虽然内部配有限位器,但标准尺寸的水瓶放进去还是会有些许晃动。中央扶手箱内的容积还算不错,并带有分层,方便放一些票据之类的东西。后排门板储物槽相较前排有所减小,不过储物能力依然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后侧设计有背袋,可以放置一些杂物,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个一小的储物盒,进深比较一般,存放手机或钱包并不稳妥。后排中央扶手箱上有连体式的杯架,只是内部并未配备限位器,这点比较遗憾。

  传祺GA6前/后车门储物槽容积都比较不错,同时车门把手均采用封底式设计,能够放置手机等小件物品。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出色,可以容纳正常600ml的饮料瓶。后排常规储物空间的表现也都中规中矩,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前/后排杯架也都设计了限位器,实用性表现出色。

  凡尔赛C5 X前排储物空间布局合理,车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可以作为小型储物槽使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储物平台,内置无线充电板,可以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式设计,内部造型规整且容积较大,实用性表现不错,同样的,前排手套箱内部的空间也很大,可以放下不少杂物。后排储物能力同样不俗,前排座椅后侧设计有储物袋,后排中央扶手上还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能够有效固定住水瓶。另外在杯架前侧还设计有储物槽,可以放置小件物品。虽然空调出风口下方的储物槽进深一般,但拿取物品十分顺手,实用性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后备厢空间对比

  雅阁的后备厢容积比较大,虽然两侧存在明显轮拱侵占空间的情况,而且地板也并非纯平,但好在整体还算规整,对于一款中型轿车来说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虽然可以达到空间拓展的目的,但灵活程度却远不及比例放倒。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扶手后侧的盖板可以打开,一定程度上可以方便后排乘客拿取后备厢内的物品。

  传祺GA6的后备厢支持车内开关、后备厢按键以及遥控钥匙等多种方式开启。后备厢内部两侧轮拱侵占情况不明显,整体空间规整,利用率比较高。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扩展能力出色,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

  凡尔赛C5 X配备电动感应后备厢和位置记忆功能,并且得益于溜背式造型设计,因此尾门的开启面积非常大,这部分相较竞品优势明显。后备厢内部空间规整,而且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虽然座椅在放倒后并不能与后备厢地板形成纯平,但是对于一台中型轿车来说依然瑕不掩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