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说电动车不能有操控乐趣?试驾全新宝马i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电动演绎驾驶乐趣

  长久以来,宝马3系以优秀的操控性而闻名,那么电动版的宝马3系能否传承衣钵,满足bimmer的追求呢?答案是肯定的。动力方面,宝马i3仅提供一款后置单电机车型,励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400N·m,单看参数来看,绝对要比燃油版宝马3系330i/Li高出不少。电池方面,宝马i3配备电量为70千瓦时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达到526公里。

  当然,作为电动车,宝马i3不得不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重量。宝马i3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029kg,较燃油版3系增加了411kg,但好在宝马i3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在试驾活动现场上,宝马官方设置了MR混合现实互动体验环节,其可以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将现实场景与虚拟环境深度融合,营造出一个全新的可视化数字环境。宝马资深讲师从底盘结构、动力驱动系统、车身材料、空气动力学和驾驶辅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示与讲解。

  戴上MR眼镜后,整车各个零部件都会呈现在眼前。全新宝马i3与燃油版不同的是配备了前、后防倾杆,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同时,前、后HRS液压回弹减震器可以提供不同的减震回弹力度,加之后轴首次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架,进一步保障车辆行驶舒适性。

  在电动车时代,虽然大家都是电驱动,但在驾驶感受和调校上还是存在差距的。宝马i3加速表现十分柔和、线性,并不会给人很突兀的感觉,好处便是对于刚接触宝马i3的驾驶者来说,也完全不需要学习和适应成本。

  作为“运动标杆”的继任者,宝马i3在驾驶模式方面提供了多种选择,其中驾驶模式提供舒适、运动以及经济,动能回收方面不仅提供弱、中、强三个档位,同时还提供“B挡”,也就是单踏板模式,满足了不同消费者驾驶需求。

  在常用的舒适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十分迅捷,基本能够做到与驾驶者意图同步的感觉,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可以说一点就“蹿”,绝对能够保证你在绿灯刚亮起的一瞬间,拉开与后车的距离。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能回收方面,宝马i3所提供的三个动能回收档位可以说十分清晰,其中在“弱”档位下,整车行驶质感与燃油版相同,不存在拖拽感,而随着档位的上调,拖拽感会愈发明显。哦对了,宝马i3还提供自适应动能回收档位,它可以根据当前路况和驾驶习惯自行调节,不过我依然喜欢“弱”档模式下的行驶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