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说电动车不能有操控乐趣?试驾全新宝马i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在造车新势力大行其道的今天,传统车企的动作稍显滞后。面对新能源霸主特斯拉强有力的进攻,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宝马率先发起反击。先是推出了品牌旗舰宝马iX,后又推出了极致运动的宝马i4,如今,更加亲民且传承3系运动精神的宝马i3也已经到来。那么它能否不负众望,力压一众造车新势力车型,下面请听我徐徐道来。

  外观:电动运动美学

  “宝马i3”,一个让人听起来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但眼前的这个“大家伙”可与以往呆萌的i3有所不同,是的,根据宝马未来产品规划布局,官方对新能源产品序列进行了重新命名。眼前的宝马i3是基于长轴版宝马3系打造而来,虽然二者共用CLAR平台进行打造,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油改电”产品,但CLAR平台是兼顾燃油和纯电等多款动力总成,因此“油改电”后,并不会影响车辆在操控、安全以及续航等方面的表现。

  在外观上,宝马i3秉承着“运动为本、能效为先”的设计理念,既延续了燃油版宝马3系的运动美学,又针对新能源车型能耗问题,进一步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据悉,宝马i3的风阻系数仅为0.24Cd,低于G28 3系的0.27Cd。

  细节方面,宝马i3采用了一套全新的电动设计语言,与现款3系和即将上市的中期改款3系均有所不同。前脸采用了轮廓加大的全封闭式“双肾”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两侧头灯内部倒L型“天使眼”大灯使新车辨识度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前脸两侧采用了真实的导流口设计,可以有效地梳理气流,从而降低风阻系数。

  轮胎方面,宝马i3标配18英寸轮圈,而这台试驾车选装了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相较“某3”的全黑轮毂盖,宝马的样式显然更加时尚,当然你要为此付出1.43万元的选装价格。

  车尾整体造型与现款3系保持高度一致,两侧3D立体悬浮LED尾灯点亮效果十分出众。此外,尾部下方同样进行“电动化”处理,扁平而又宽大的扩散器营造出饱满的视觉效果,同时还能产生强大的下压力,使车身更加贴合地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