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江铃福特领睿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江铃福特领睿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灯光系统和后备厢配置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测试车型配备了分体式LED大灯,辨识度较高,功能方面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灯功能。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和感应开启,并提供了较为实用的位置记忆功能,日常使用非常方便。不过,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较为费力,但出于美观考虑,倒也无可厚非。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江铃福特领睿采用拼色设计方案,并搭载了主流的贯通式双联屏,科技气息十足。用料方面也非常厚道,除了常见的软性皮质,还增加了木纹和钢琴烤漆材质,质感不俗。

  2022款江铃福特领睿全车提供了4个充电接口,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协议,可以兼容不同设备。布局采用前排3个+后排1个的配置,相对而言对前排乘客照顾有加,后排数量略显不足。中央扶手箱虽然无法调节,不过由于整体尺寸较大,对驾驶员的手肘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

  乘坐空间方面,定位为入门中型SUV的领睿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因此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间数量相对较多,前排中央通道下方采用掏空设计,可以放置大件物品。副驾驶前方还提供了小型储物格,方便存放手机等随身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巨大,并且提供了可滑动的储物盒,设计十分巧妙。不过,前后排杯架设计不太合理,无法固定住常见规格的水瓶,有待优化。

  12.3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度不错,系统运行流畅度尚可,只是触控灵敏度一般。屏幕搭载腾讯TAI 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集成爱奇艺、爱趣听等APP,支持百度CarLife和华为HiCar手机互联,并且提供了实用性极强的车载微信功能。人机交互方面,系统支持腾讯TAI生态语音,不仅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功能,还可以操作空调、天窗等硬件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