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家人的快乐车 试驾东风风行游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6-17 10:20作者:冷博文编辑:赵月

  拥有标准第三排座椅的MPV,不仅能够出色承载家庭出行,也能让家人享受到愉快舒适的旅程,最重要的是乘坐舒适感相比其它车型更有保证,这就是MPV的优势。

  在此之前,家用七座MPV的选择并不多。像别克GL8,商务形象太过浓厚,不太适宜家用,而像本田奥德赛以及丰田赛那这些车型,动辄接近30万元的起售价,将不少七座刚需的家庭用户拒之门外,另外一些低端面包车,廉价的车型定位又无法给家人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所以在15万元价位,满足大空间、有一定品质感且驾乘舒适这些条件的车型,基本上没有。风行游艇的出现,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市场空白,那么风行游艇到底适不适合带着全家出行呢?跟随我们的试驾一起来探讨。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7座MPV取名“游艇”,不仅是外形设计,更多的是以高级别的车型定位,给人提供游艇般的舒适体验。

  品牌全面焕新后的东风风行,在游艇的设计上还是非常让人眼前一亮的,打破常规设计的前脸,原创且富有视觉冲击力,并且作为一台MPV还非常协调。

  镀铬装饰条从前脸贯穿至车侧,酷似游艇的船舷设计,没有了传统MPV臃肿的感觉,整体线条飘逸流畅,这样的设计相信能让更多家庭消费者所接受。

  与东风风行全系新车型一样,游艇的车标采用了全新“劲狮”LOGO,并且增加了蝴蝶状的呼吸灯,夜晚点亮在细节上呈现很强的视觉精致感。

  贯穿式尾灯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虽然一台七座MPV并不需要太过强调运动,但贯穿式尾灯会让车尾显得灵动,不会像很多其它品牌MPV车尾一样,太过沉闷。

  风行游艇试驾车采用了18英寸拼色轮毂,搭配215/55 R18的邓禄普GRANDTREK PT3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性能,符合游艇家用车的定位。

  既然取名“游艇”,在车厢内必不可少地采用了游艇设计元素,像贯穿至车门的环抱式中控台,浅色木纹的材质运用,都让人不自觉地联想到游艇。在氛围营造方面,比起日系品牌丰田赛那的车厢,质感好上不少,并且价格只是对方的一半不到。

  双联屏是当下流行的配置,科技感足够,并且在下方保留了空调实体按键,驾车过程中盲操也不是问题。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是跨级别的体验,前中排四张座椅都同时配备了通风和加热,并且头枕支持包裹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按摩,力道支持三挡调节。

  动力方面,风行游艇搭载了一台1.5TD发动机,197匹马力以及285N·m 的峰值扭矩,从数据来看,接近2.0T发动机的输出表现。

  在传统七座家用车中,动力往往是最明显的短板。但在这次试驾中,风行游艇表现较为惊喜,风行游艇打破了对于传统七座家用车的固有偏见,踩下油门,仍然是动力强劲、快速敏捷,提速毫不拖沓,驾驶的快感迅速涌现,让人忘记其是一款大体量的七座家用车。

  与其他MPV车型不同,这是一台可以每天开的车,很好开,不会像大车一样有过多的晃动,对于一台通常是自己开的家用车来说,好开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车频率。

  在高速过弯或者模拟紧急变线时,几乎感受不到车身的晃动,底盘支撑特别扎实,突破了对一台MPV的固有认知,舒适性与操控方面达到了很好的平衡,驾驶与乘坐有较好的兼顾。

  在颠簸路段测试中,风行游艇的底盘能够轻松过滤路面细碎和小幅震动,悬架没有多余的弹跳,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并且悬架还会保留一定的路感传递给驾驶员,方便驾驶员更好的了解路面情况。在底盘质感上,相比日系品牌奥德赛,要好上不止一个级别。

  结语:2022年是整个东风品牌新车型爆发的一年,在乘用车市场推出13款新车,其中5款自主品牌车型,定位更高的岚图梦想家可以说是集齐了东风品牌在乘用车领域数十年的造车经验,当之无愧的中国旗舰。而东风风行游艇,除了极致的产品力,也肩负着让好产品普及更多用户的使命,亲民的定价势必让其拥有更广泛的消费者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