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自主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7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随着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不断进步,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也提升不少,并且也有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同时随着智能化、网联化以及年轻化的到来,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注重这些因素。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近期较为热门的自主紧凑型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奔腾B70S、哈弗H6国潮版以及荣威RX5 eMAX,通过各项数据对比,来看看三款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谁更加出色。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一汽奔腾B70S整体表现好于哈弗H6国潮版以及荣威RX5e MAX,整车关键部位缝隙表现较为均为。而哈弗H6国潮版整车缝隙略微偏高,尤其是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之间的缝隙数据在三款车型中最大,对测试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而荣威RX5 eMAX表现与哈弗H6国潮版类似,整体工艺水平还有优化空间。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一汽奔腾B70S整体表现出色,绝大部分测试点位数据均处于较低水平,工艺水平值得称赞。而哈弗H6国潮版以及荣威RX5 eMAX整体表现差别不大,且两侧后翼子板以及后备厢之间都存在数据稍大的情况,对最终测试结果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在细节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漆膜水平均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其中荣威RX5 eMAX漆膜厚度均值最优,达到了165.1μm。

  从以上重点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虽然三款车型的漆膜厚度均值得肯定,但是在喷涂均匀度方面均存在一定提升空间。其中一汽奔腾B70S漆膜喷涂均匀性表现相对较好,除车顶外其余部位整体数值浮动不是很大。紧随其后的荣威RX5 eMAX虽然车身左右两侧漆面厚度均值较为接近,但是个别测试点位数值浮动较大。而对于哈弗H6国潮版来说,左右两侧漆膜厚度数值差值明显比另外两款车大出不少。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哈弗H6国潮版和荣威RX5 eMAX的PM1.0、PM2.5以及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高于奔腾B70S车型,或许当时的外界环境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