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宝马X3 真正了解后依旧是真香定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6-16 09:35作者:nic666编辑:王厅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加长轴距似乎成了豪华品牌国产后的万金油。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只要是加长了,销量总会翻倍的提升。然而,在竞品都在集体加长的今天,宝马X3却依然选择不加长。

  不过这也让车云菌陷入一个思考,难道说不加长就会失去竞争力吗?借着这次拿到2022款X3的机会,让我们来寻求答案。

  动态依旧是精髓所在

  作为一台宝马的SUV,它的动态驾驶自然是车云菌最为期待的部分。经过中期改款后的全新X3对车系进行了优化,取消了之前搭载中功率2.0T发动机的28i车型,只保留25i和30i,共三款车型。

  此次车云菌试驾的车辆是xDrive30i尊享型,该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这一切还是那熟悉的味道。这样的动力参数可以说在同级对手中处于上游水准了,变速箱匹配ZF 8AT变速箱,整体的综合表现可以用“顺滑”而非“铿锵”。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是这套动力总成留给车云菌最为深刻的印象,ECO PRO、COMFORT、SPORT三种驾驶模式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油门的反应速度上。在城市通勤时,车云菌更推荐COMFORT驾驶模式,这个时候发动机响应和换挡时机以及转向阻尼感都被调校得恰如其分,不会有Eco经济模式那般慵懒也没有运动模式那般激进,发动机的输出与变速箱的动作都会来的很线性,好比一匹性情温顺的良驹。

  而切换到SPORT模式后,这台全新X3便会瞬间从良驹转变为烈马。油门响应会明显提升,换挡时机也开始滞后,动力爆发让车云菌的神经开始有了些许的紧绷。另外,在高速过弯或是连续变线时,车身有着出色的随动性,车头在刚入弯车尾就可以很快的跟上,不知不觉就想将油门在踩得深一些。底盘调校不愧是宝马的强项,操控即是灵魂。

  粗壮的方向盘握感极佳,如果用普通家用车的标准来评判的话,全新X3的转向似乎是有那么一些沉,但结合它SUV的身份又显得刚刚好,而且方向盘的转向精准有一定的回正力度。此外,车内静谧性和刹车表现也都表现不错,其中,将车辆行驶至120km/h时速时,车内也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安静氛围,车内人员交流毫无障碍,且风噪控制的比较不错。刹车踏板力度适中,踩下前三分之一便会有不错的制动力。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加持对于提升全新X3的运动性也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这套四驱结构有着更轻的重量,在内部传动上效率也更高,并且通过精准的电控,实现了更加着重后轮的动力分配。

  在遇到非铺装路面时,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可以使车辆行驶的游刃有余,这也许是宝马想要表达的SAV理念(Sport Activity Vehicle)可翻译为运动活力车。既享受到了惬意的驾驶,又能感受到运动的激情,偶尔还可以去野地撒个花儿。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X3通过一步到位的硬件策略,几乎实现了最全面的ADAS驾驶辅助功能。这其中包括主动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全速域下的紧急避撞刹车系统、车辆前方障碍物交叉监测、前方障碍物(行人)监测、停车辅助和全自动泊车等功能。这意味着,无论是正常行车状态还是车辆进入小区后的低速行驶状态,全新X3都可以有针对性地为驾驶员提供十几双额外的“眼睛”,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比如,当车辆在北京环路行驶时,驾驶员完全可以开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辅助控制系统,把脚从刹车和油门踏板上松开,用手轻轻扶着方向盘,让车辆以半自动形式走完绝大多数单调乏味的路程。在这个过程中,即使全新X3遇到一些比较急或者比较窄的弯道(如盘桥匝道),它也可以游刃有余地应付。

  得益于引入“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在系统可识别路面车道线的情况下,允许驾驶员在时速60km/h以内双手离开方向盘,并保持车辆跟随前车自动行驶。不过为了保证突发状况下驾驶员可随时接管车辆,仪表盘顶部增加了用于检测驾驶员视线与注意力的红外摄像头,以确保行车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