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战舰轰鸣野心勃勃 试驾比亚迪驱逐舰0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动力:驾驶平顺畅快,NVH表现有惊喜


  动力系统部分,驱逐舰05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热效率可达43.04%。电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

  比亚迪DM-i系统与本田i-MMD有几分相似,中低速行驶主要依靠电动机来驱动,发动机更多的任务是为电池充电。因此,驱逐舰05在起步初段油门响应会比较直接,动力输出平顺自然,城市道路经常使用的0-8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内,始终可以保持充沛的动力性能。

  发动机只要在急加速或高速行驶时会适时介入,辅助电动机进行了动力输出,不过发动机启动瞬间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噪音和振动,车内仪表盘上也不会进行提示,整个介入过程较为轻柔,油电切换时的驾乘舒适性令人满意。

  驱逐舰05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其中ECO模式显然更符合其身份,该模式下油门会更加慵懒,不过得益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实际动力表现并不会太差。舒适模式整体驾驶感受比较接近于ECO模式,只是中段加速会更加果断。相比之下,运动模式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此时油门变得更加灵敏,动力会瞬间爆发出来。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电池电量往往决定着整车的工作状态。当电量降低至25%以内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HEV模式,不过依然可以通过长按EV键强制进入纯电动模式,只是维持时间较短。HEV模式下动力表现稍逊色于EV模式,好在DM-i系统会及时为电池充电,待电量升高后便可继续使用EV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