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运动绅士 试驾奥迪A5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3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起步时,奥迪A5 Sportback整体比较顺畅,同时12V轻混系统还抑制了些许发动机抖动,整体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随着油门力度持续增加,发动机动力被源源不断的输出,随着涡轮介入此时能明显感受到推背感。

  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时,动力输出较为直接且发动机转速会明显提升,尤其是原地紧急起步时,推背感更为强烈。此外,该车音响系统还会刻意放大发动机的轰鸣声以提升驾驶欲望。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则显得较为慵懒,那种“惰性”也发挥的淋漓尽致,整个提速过程变得不紧不慢,同时油门力度也相比运动模式轻盈不少。

  7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抢眼,提速依旧迅速,当处于手动模式时,变速箱锁挡较为牢固。在运动模式下,该变速箱换挡会更加迅速,油门力度捕捉也非常精准。在低速行驶时,小编还是能轻微感受到变速箱的抖动,如果不细细体验会很难察觉。

  虽然该车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但由于缺少了车道偏离辅助、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所以整体使用感受与定速巡航并没有什么区别。车内静音方面,该车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下,车内的噪音被控制的非常优秀,此外,轮胎噪音以及风噪也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令人满意。

  在性能方面,该车前后均配备了五连杆独立悬架,对于路面细小的震动可以有效过滤,而当遇到减速带等情况时,悬架拉伸也较为出色。以往轿跑车型悬架生硬的感觉在这台车上完全体会不到。另外,在高速过弯时,悬架压缩也不是很严重,整体感受依旧以舒适为主。

  该车转向手感较为轻盈,车头响应也比较迅速,但是在激烈驾驶或者是急打方向时,缺少了一定的阻尼感。另外,该车还配备了quattro奥迪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驾驶时主要以前驱为主,必要时会自动转换为四驱,以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