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运动绅士 试驾奥迪A5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3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记得当年奥迪A5在国内刚推出不久,中型车市场就引起了一阵骚动,它优美的车身线条以及标志性的大嘴前脸,捕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如今,在这个强调审美与格调的时代,奥迪A5也随着时代浪潮加以改变。新款奥迪A5 Sportback不仅沿用了轿跑般的车身,更是添加了些许儒雅气质,令自身更具运动绅士风格。

  外观:优雅而激进

  本次试驾的奥迪A5为四门Sportback版本,相比两门版来说,虽然少了一分优雅,但是在实用性方面却更上一层楼。首先从前脸来看,八边形蜂窝中网内部嵌有醒目的品牌LOGO,搭配保险杠两侧夸张的导气口以及粗壮的银色饰条,增加了视觉冲击力。

  对于轿跑车型来说,侧面是最彰显魅力的地方,该车侧面造型流畅圆润,较长的车头、短小的尾部以及大幅度溜背式设计充满动感。同时,从前大灯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直至尾灯,配合内凹的裙线以及微微外扩的轮眉,增加了些许力量感。

  车辆尾部造型圆润且凹凸有致,尾箱盖上方还配有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保险杠处贯穿的银色饰条,为尾部层次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另外,该车排气口也采用了矩形样式,让尾部多了一丝棱角。

  在细节上,奥迪A5 Sportback做得同样到位,LED前大灯采用了分段样式,且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内部还采用了熏黑样式,整体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翼子板上的S-Line标识搭配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运动效果更加突出。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普利司通POTENZA S001系列,该轮胎具有较强的干湿操控性以及抓地力。尾灯内部结构较为精细且同样采用了分段式设计,点亮后与前车灯遥相呼应。

  内饰:造型简洁 用料充足

  相比于激进的外观,奥迪A5 Sportback的内饰显然收敛了不少,中控台整体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中部辅以贯穿的空调出风口以及银色饰条,增加了内部层次感。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可查看各种车辆信息,导航时还可将界面完全投放到全液晶仪表当中。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手感同样出色,两侧多功能按键以及滚轮也有较强的阻尼感。

  奥迪A5 Sportback全系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整体触控反应较为灵敏,其内部配备了最新的MIB3智能车机系统,同时这一代操作系统还取消了多媒体触控面板,整体触控更加直接。在功能上,该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Android AUTO车载互联、蓝牙电话、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在有网络的前提下,还可在应用市场下载相关APP。在音响方面,新车还配备了19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音质效果非常出色。

  空调系统依旧是我们熟知的实体按键+旋钮的组合,旋钮上的小型液晶屏可以显示温度,中间的银色按键只需将手靠过去就会显示功能选项,上下拨动拨杆即可完成选择。

  在舒适性方面,虽然奥迪A5 Sportback仅采用了常规的电动天窗,但对于一款轿跑来说,这样的设计已然足矣。新车座椅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并带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舒适性和包裹性值得称赞,前排座椅还配有加热功能,实测加热效果明显。此外,该车前大灯还配有雨雾模式,在阴雨或是大雾场景下的照射效果更加清晰。

  动力:随叫随到

  动力方面,奥迪A5 Sportback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7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还配有 quattro四驱系统。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支持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等多种驾驶模式。

  起步时,奥迪A5 Sportback整体比较顺畅,同时12V轻混系统还抑制了些许发动机抖动,整体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随着油门力度持续增加,发动机动力被源源不断的输出,随着涡轮介入此时能明显感受到推背感。

  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时,动力输出较为直接且发动机转速会明显提升,尤其是原地紧急起步时,推背感更为强烈。此外,该车音响系统还会刻意放大发动机的轰鸣声以提升驾驶欲望。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则显得较为慵懒,那种“惰性”也发挥的淋漓尽致,整个提速过程变得不紧不慢,同时油门力度也相比运动模式轻盈不少。

  7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抢眼,提速依旧迅速,当处于手动模式时,变速箱锁挡较为牢固。在运动模式下,该变速箱换挡会更加迅速,油门力度捕捉也非常精准。在低速行驶时,小编还是能轻微感受到变速箱的抖动,如果不细细体验会很难察觉。

  虽然该车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但由于缺少了车道偏离辅助、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所以整体使用感受与定速巡航并没有什么区别。车内静音方面,该车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下,车内的噪音被控制的非常优秀,此外,轮胎噪音以及风噪也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令人满意。

  在性能方面,该车前后均配备了五连杆独立悬架,对于路面细小的震动可以有效过滤,而当遇到减速带等情况时,悬架拉伸也较为出色。以往轿跑车型悬架生硬的感觉在这台车上完全体会不到。另外,在高速过弯时,悬架压缩也不是很严重,整体感受依旧以舒适为主。

  该车转向手感较为轻盈,车头响应也比较迅速,但是在激烈驾驶或者是急打方向时,缺少了一定的阻尼感。另外,该车还配备了quattro奥迪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驾驶时主要以前驱为主,必要时会自动转换为四驱,以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

  空间:够用就好

  身高180CM 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距离,乘坐感觉并不拥挤。门板处的储物空间较为可观,当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较浅,仅能放下手机钱包等小型物品。中控台下方配有两个杯架,且内部配有限位器,能对水瓶以及水杯起到固定作用。副驾驶手套箱表现很抢眼,放置一瓶水后还有较大空间。主驾驶左侧还配有储物格,且内部较深。另外,在杯架杯架前后方、挡把右侧还配有各种小型储物格。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高,所以后排并不适合三人乘坐。在储物空间上,前排座椅后方配有储物网,内部可对书籍等进行固定,后排杯架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进行固定,同时杯架后方还设有隐藏式储物格。另外,后排门板处也有较大的储物空间。

  作为一款掀背车,其后备厢开口尺寸非常可观,外加平整的地台以及低矮的车身,使得拿取车内物品非常轻松。当后排座椅呈4/2/4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另外,后备厢两侧还配有储物网,可对小型物品起到固定作用。

  安全:较为基础

  在安全配置方面,奥迪A5 Sportback整体表现较为基础,常见的疲劳驾驶提示、胎压监测以及各种安全气囊均有配备。虽然该车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但是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均未配备,如果需要则需要通过选装实现,此外,该车倒车影像功能照射角度较为广泛,但清晰度还略有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