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5 07:09作者:张航编辑:马琨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紧凑型SUV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崛起,旗下车型也有了与合资车型抗衡的实力,并且还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在细分市场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广汽埃安AION V PLUS以及东风日产奇骏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各具亮点。本次横评,我们将通过一系列配置和数据层面的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令人满意,且三个车型的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通过对比发现,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中间头枕在三款车型中面积最大,同时内部填充物也很柔软,而其余两款车中间头枕较小,舒适性会稍打折扣。另外,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和日产奇骏左右两侧头枕面积相仿,舒适度得以保证。

  在本次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三款车型中央扶手箱面积相仿,且均采用了固定式设计以及对开门设计,虽然中央扶手不支持任何调节,但在正常驾驶坐姿下,还是能够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三款车型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对比来看,日产奇骏表现最优,无论是座椅还是方向盘,调节范围均较大,可以为驾驶者更加舒适的坐姿。广汽埃安AION V PLUS表现同样抢眼,而长安第二代CS75 PLUS相对于其他两款车说表现有些不太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