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场地试驾全新宝马X5 体验“高定”般的尊崇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5-24 09:19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从引进中国的第一代E53开始,国人就对宝马X5喜爱有加。去年,宝马X5在中国首次销量突破5万辆,对于一款进口豪华SUV,足以说明其多受欢迎。早在两、三年前,就传闻宝马X5可能会国产,如今已成事实。

  除了国产,更令人关注的是宝马X5加长了,体型逼近家族旗舰X7,对一直强调驾驶性能的宝马而言,这种“特供”是好还是坏呢?经过半天的赛道以及越野场地体验,我找到了答案。

  整车外观上,全新宝马X5不仅只有加长那么简单。为了迎合国内高端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并突出它加长版独特的身份,它在细节部件和配置上都做出了一些调整并全系标配M运动套装用以增加时尚感。

  车头处:前杠两侧的进口被重新设计,镶嵌上了倒L型的镀铬装饰件,使原有运动化风格变的更加精致与沉稳,符合它豪华车的身份。除最低配外,带动感光束的智能激光大灯不仅凭借着超长500米的照射距离来提高夜晚的行车安全,自身以双蓝色“X”形作为框架的复杂内部设计也外全新X5增添了科技感。

  为了不破坏车侧原有优雅的线条,在重新研发中,全新X5保留了经典的车身比例。虽然车身加长了130毫米,但这段长度全部被设计师巧妙的融入至后车门的设计之中,这样看来视觉效果更协调,姿态向豪华加长D级车看齐。另外原有黑色前侧翼子板下的倒流口也改外了镀铬材质用以提升档次。

  在车轮的选用上,为了追求操控和搭配较为庞大车身尺寸,新X5标配20寸轮毂,而我们此次所试驾的高配车型更是采用了夸张的22寸M运动轮毂搭配倍耐力高性能轮胎的设定,尽管样子非常美观,但日后更换成本一定不低。

  跟车头和车侧比,全新X5的尾部并没有实质的变化,家族化“天地门”式的尾盖开启方式不仅兼顾家族传承和实用性,还提升了它的档次,同样开启方式的还有劳斯莱斯库利南和路虎揽胜。在车尾左下角,华晨宝马字样代表了其国产的身份,而右侧动力标识后低调的加上了个小L字样代表加长版,好像跟竞品比宝马这几年在车型标注上一直很低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