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小鹏P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小鹏P5整体表现出色,特别是在灯光系统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高度肯定。测试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照射亮度与范围都非常理想,支持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主流功能。不过,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较为费力,另外后备厢开启按键位置较为隐蔽,且开启后无法自动抬起,容易碰到头部,有待优化。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小鹏P5采用简洁清爽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搭配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质感不俗。用料方面,仪表台顶部和中部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覆,并且提供了金属拉丝装饰,彰显高档气质。

  2021款小鹏P5全车提供了5个USB充电接口,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规格,配合倾斜式设计的无线充电板,日常充电十分方便。前排中央扶手虽然无法移动,不过由于长度可观,对驾驶员的手肘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相对而言,电子手刹位置设计不太常规,刚接触新车时需要适应。

  乘坐方面,虽然车身尺寸并不占优,不过凭着合理的设计,依然提供了相对充足的内部空间。前后排腿部空间均较为宽裕,搭配柔软的座椅以及宽大的头枕,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相比之下,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小鹏P5四个车门拉手均采用封底式设计,可以当作储物格使用,并且下方的贯穿式储物槽空间较大,可以容纳较多的物品;前后排杯架均配备了限位装置,可以有效固定住水瓶或水杯;另外中控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设计,不过由于空间一般,实用性并不强。

  2021款小鹏P5搭载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的Xmart 3.0系统,采用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车机运行流畅度出色,同时界面设计也主打简洁风格,观感体验极佳。人机交互方面,系统配备了小鹏汽车全场景语音,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和连续对话,不过语音交互流畅度一般,发出指令后系统反应会存在一定延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