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小鹏P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2021款小鹏P5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出色,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由于采用电动机驱动,车辆启动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噪音,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任何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1款小鹏P5的空调调节共分10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8.2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经过实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方向盘测得的振动数值变化较为明显。相对而言,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变化不大,且体感并不明显。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1款小鹏P5整体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准,测试车型配备了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具备出色的静音效果与湿地性能,可以大幅缩短湿地刹车距离,保证雨雪天气的行车安全。不过,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21款小鹏P5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偏短,对于腿部的承托力不足,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后方视野盲区相对较大,另外前后雷达间距控制一般,各段提示音较为模糊,且最近提示距离与经验值差距较大,倒车时需多加留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