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凡尔赛C5 X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灯光系统和后备厢配置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测试车型配备了分体式LED大灯,造型前卫,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功能方面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灯功能。尾门采用掀背式设计,本身具备较强的实用性,并且还提供了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以及感应后备厢功能,实测感应后备厢开启和关闭反应灵敏,日常使用非常方便。不过,凡尔赛C5 X的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较为费力,但出于美观考虑,倒也无可厚非。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凡尔赛C5 X的内饰主打简洁设计风格,并且中控台采用了不规则的布局形式,带给人一定的新鲜感。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塘塑材质覆盖,并且使用了特殊纹理打造,视觉效果出色。前后门板同样配备了多种装饰元素,身体接触到的部位还采用软性材质包覆,舒适性令人满意。

  凡尔赛C5 X全车提供了2个充电接口,其中前排为Type-C规格,后排为USB Type-A规格,同时还提供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日常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前排中央扶手虽然无法移动,不过由于长度可观,对驾驶员的手肘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

  凡尔赛C5 X的座椅采用高密度填充层和多层加厚结构化泡沫,表层触感柔软,里层支撑性充足,配合独特花纹缝线,乘坐感受十分舒适。乘坐空间方面,受到溜背造型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略小,腿部空间则达到同级别正常水平。储物空间方面,凡尔赛C5 X不仅储物格数量较多,并且内部容积也十分可观,实用性可圈可点。

  1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搭载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简洁的UI设计风格,支持自定义功能组件,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功能方面集成了目前主流的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APP,并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人机交互方面,通过语音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以及空调等,但无法操作天窗等硬件,另外系统识别语音指令反应时间略长,有待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