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凡尔赛C5 X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从测试数据也能看出,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36.5 dB、46.8 dB和55.4dB,通过与下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凡尔赛C5 X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对车外环境音的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凡尔赛C5 X的空调调节共分8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70.4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凡尔赛C5 X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表现一般,其中方向盘的测试数据略高于前后排座椅。负载状态下,方向盘和前后排座椅的测试数据均有所升高,体感较为明显,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凡尔赛C5 X整体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其中轮胎和后备厢方面表现尤其出色。测试车型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19英寸轮圈,轮胎选择的是固特异御乘II代系列,采用创新胎面和胎体设计,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并且还针对硅胶材料配方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湿地刹车性能。后备厢开口长度和宽度均较大,内部纵深也十分可观,并且由于车身高度相比传统SUV更低,日常拿取物品非常方便。相对而言,座椅和视野方面表现欠佳,主要原因在于后排中间座椅坐垫长度相较两侧坐垫长度略短,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另外,凡尔赛C5 X的前后方视野最近距离分别为270cm和2030cm,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排名中等偏下,前/后方视野均存在较大盲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