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适合30岁购车人群?试驾凯迪拉克CT4 28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5-09 09:51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作为一个年轻人,到底是应该忠于自我,只选择自己喜欢的车。还是应该回归现实,去选择一款能够顾及“内外”的常规产品。如果你是20多岁,可能并不会静下心来考虑这个问题。但如果当你已经步入30岁,面对这个问题时,你绝对会犹豫。

  其实很多时候,在我们的心底,都住着一个孩子,天性开朗,无拘无束,只喜欢自己所喜欢的。但现实是,在这个尴尬的时间,面对选择时,同样会犹豫。

  20多万的价格,买车时你会选择合资B级车,还是争取一下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或许看了一圈BBA的入门级车后,你应该考虑一下,凯迪拉克这款只为年轻的、有冲劲儿的你,准备的产品。

  20万左右,唯一的,后驱豪华级轿车,凯迪拉克CT4(文中简称CT4)。

  静态:忠于自我

  如今的汽车市场,不仅中级轿车或SUV喜欢加长,就连A级车也喜欢在尾标后面加个L,且在实际的终端表现,确实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但作为一款标榜豪华运动的中级轿车,前后50:50的配重比,和谐流畅的车身造型,以及极致运动的设计风格,都是CT4的特点之一。

  放眼望去,BBA的入门级车型,且不说都是前驱架构,就单从设计来说,也因架构的变动,失去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味道。如果说这些产品是为市场需求而变化,那么CT4则始终坚持忠于自我,将快乐还给自己。

  从前脸设计来说,CT4同样不可避免的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论从哪个角度王翔前脸都能看到大哥CT5的影子,也正因如此,使得CT4总是给人不苟同的自豪感。盾形中网与品牌LOGO形似,蜂窝状格栅打底则隐藏着躁动的心,全LED闪电灯组将大灯与雾灯完美融为一物,兼具智能自动大灯,并可在转弯时,照亮侧向道路。

  在众多合资中级车都在向加长妥协时,CT4依然坚持完美平衡配重比,灵动腰线贯穿车身,搭配独特小鸭尾设计,一气呵成,前后呼应,对于运动与自我的理解,CT4更深入人心。4760mm的车长要比ATS-L更长,轴距为2775mm,数据便直接说明,CT4的重点照顾人选是前排-驾驶者。并且,CT4四门均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是需要按下亮银色镀铬按键即可,方便车主从任意车门拿取物品。

  许多人看到CT4的尾部时,总会说略显小气,不如CT5那般大气。首先在车身尺寸和级别上,CT4定位稍低于CT5,这是从定位上决定的。此外,对于一款偏向运动化调校和设计的后驱轿车,CT4的车尾简洁之余,加入小鸭尾设计,加之两侧经典的灯组设计,不失辨识度,也保障了对于运动基因的营造,刚刚好。

  并且,正好此次试驾车型为赛博红车漆,搭配四条哑光曜黑铝合金轮圈设计,运动气质直接拉满。同时,CT4并未采用鸳鸯胎,前后尺寸均为235/40 R18,且试驾车刚刚更换了2条全新P0轮胎,表现非常不错。对于喜欢改装的用户来说,这套轮圈完全不用动了,颜值、设计均在线。如果,实在安奈不住躁动的心,可以考虑更换抓地更强的轮胎,4条胎尺寸一致,更换成本更低。或者,直接升级刹车性能。

  内饰设计以及智能科技部分的装备,可以说与当下的主流毫无关系,CT4给我的感觉就是,只需要将注意力放在驾驶即可,又或者放慢车速看看路边的风景。整体设计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悬浮式屏幕位于中控中央位置,加之较多的物理实体按键,日常使用可谓是得心应手。就个人喜好而言,与其唤醒所谓的语音助手,不如动手1s搞定。

  在开过这么多车型之后,个人还是喜欢这种无感链接无线CarPlay之后,导航、音乐等依靠手机即可。再者,CT4还搭载有14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享受自己喜欢的音乐,沉浸于自己的内心。

  不仅CT4如此,BBA入门级别的3款紧凑级产品在智能科技部分的表现同样如此。虽然没有眼花缭乱的智能科技装备和智能语音助手,但日常用车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你并不需要那么多东西。

  咱们将视角拉回CT4,就整体设计与科技装备来说,CT4并不出众,但日常需要的,且使用的装备均有配备。设计上总体来说并不复杂,但材料和皮质的使用,让车内还是充斥着一定的豪华感,并不弱于同级对手。且不论,CT4还拥有个人最为喜欢的机械式仪表,常用功能和车况显示,交给中间4.2英寸液晶屏幕即可,完全够用了。

  对于不少人而言,购买中级轿车都比较在乎空间,但CT4的重点显然不在这里。与同级众多中级车相比,CT4的后排乘坐空间并未达到富裕的地步,只是刚刚好够用。正常175cm身高的人坐在后排尚可,再高一些的会有些顶头。且后备厢空间规整,后排座椅支持分割放倒,空间拓展没什么问题。

  对于喜欢CT4的用户来说,看中的必然是后驱布局,以及50:50的完美配重比,所营造出来的驾驶质感。对于小两口+孩子的家庭来说,CT4完全足以胜任,不用过于担心。CT4的主要竞争对手是BBA的入门级紧凑轿车,以高打低,错位竞争,喜欢的人自然更喜欢这种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