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传祺GS8和汉兰达两款车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不过在段落设计上存在明显区别。其中,汉兰达采用同级别主流的前/后四段式设计,传祺GS8则采用前两段、后四段的设计。傲虎仅配备了后驻车雷达,采用三段式设计。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也存在明显差距,传祺GS8后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较大,持续蜂鸣提示距离更接近于25cm,不过前雷达可探测距离较近。汉兰达前、后雷达探测距离适中,且段落划分清晰,不过由于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标准值存在较大差距,日常使用时需多加留意。傲虎后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35cm,设计相对保守。

  倒车影像部分,传祺GS8和汉兰达两款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其中传祺GS8影像清晰度不错,支持2D和3D两种显示模式,以及多视角实时画面,并且配备了底盘透视功能,方便查看路面情况,避免出现托底现象。汉兰达全景影像分辨率较低,颗粒感较强,且功能较为单一。而傲虎仅提供了常规的倒车影像功能,清晰度不高,不过提供了随动转向的辅助线和距离标识线,并且在后风挡内侧还设计有一个数字显示器,可以显示与后面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在倒车过程中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参考。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掉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掉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三款车转弯半径均超过5m,其中汉兰达转弯半径为5.1m,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平均水平,而传祺GS8和傲虎转弯半径均达到5.4m,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需留出足够余量。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中型SUV虽然来自不同阵营,但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均令人满意。传祺GS8延续了自主品牌一贯奉行的高性价比作风,整体配置表现十分厚道,特别是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车机系统和泊车辅助影像方面,功能丰富并且使用体验不错。傲虎作为进口车型,配置水平不高,不过依然在前后视野盲区控制和空间表现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之下,汉兰达各项测试成绩相差不大,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追求的是均衡。总体而言,三款车在实用性方面均没有明显的短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