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在USB接口方面,汉兰达整体数量明显占优,前排提供了1个Type-A+2个Type-C接口,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前排乘客的充电需求。传祺GS8和傲虎前排提供了2个Type-A接口,同样可以满足用电需求。三款车后排均配备了2个USB接口,不同的是传祺GS8和傲虎为Type-A协议,而汉兰达为Type-C协议,相对而言,传祺GS8和傲虎的兼容性更好。

  在车载电源方面,汉兰达同样以数量取胜,全车配备了2个12V电源接口,且布局较为合理。传祺GS8和傲虎均提供了1个12V电源接口,其中传祺GS8的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日常使用较为便利,而傲虎的接口位于后备厢内,更方便在野外露营时使用。

  2.车载导航


  传祺GS8和汉兰达均配备了第三方导航软件,其中传祺GS8搭载高德导航,汉兰达搭载百度导航,导航系统均支持语音开启,目的地检索支持多种方式,日常使用十分方便。傲虎的车机系统相对落后一些,并未提供导航功能,只能通过手机互联来使用导航,好在系统提供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华为WeLink三种映射方式,不过三种映射均要求有线连接。

  传祺GS8和汉兰达所搭载的导航系统在功能以及操作方式上均与手机端保持一致,支持联想功能,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径选择,驾驶员可以自行选择路线。两款车的仪表盘均能同步映射导航信息,不仅可以显示缩略地图和路线指引信息,还支持全屏显示导航地图功能,读取信息更加方便直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