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暗藏的机械修养 试驾全新AITO问界M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5-07 09:15编辑:王厅

  看见修养两个字,是不是很容易想起星爷在《喜剧之王》当中的那本书?事实上,不论是行业,还是人,都应该在不同方面修炼自己的修养,让自己有足够的进阶实力。即便是一辆车,很可能会因为某方面的修养或者光环,被忽视了其他方面的优秀,今天我试驾的这辆车,似乎就被某些光环掩盖了最为本真的修养。

  不卖关子了,之所以用这个标题,是因为今天试驾的这辆车,大家更多的关注点似乎都集中在华为鸿蒙系统车机上,或者是有那么一些雷同某豪华品牌的外观上,而忽视了作为一辆车最为本质的东西:驾驶感受。AITO问界M5,在经过一天的接触之后,我发现TA尽管有着不同的光环或者加成,但终归没有忽视自己最应该具备的内涵。

  AITO问界M5和赛力斯SF5在外观上非常接近,二者本是同根生,所以在整体视觉上接近也很容易理解。即便是有着相近的血统,但必须承认的是问界M5的外观设计更为成熟,没有了赛力斯SF5那种跳脱的感受。前脸上大面积的格栅和左右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更符合大多人的审美。

  从车身侧面看,AITO问界M5其实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而非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整体造型简洁圆润。AITO问界M5的轴距达到了2880mm的水平,车身尺寸为4770/1930/1625mm,增程式和纯电车型都相对容易进行四轮四角的设计,所以相同的车身长度下,轴距会比传统燃油车更大。

  AITO问界M5的车尾造型非常干净,贯穿式的尾灯和AITO字母标识占据了第一视线,尾灯外部的发光灯带在视觉上提升了车尾的宽度,并且将视觉重心进行了抬升。尽管AITO问界M5的车尾与赛力斯SF5非常接近,但我还是更喜欢在问界M5上这种相对简单的设计。我拿到的这辆四驱旗舰版车型上,装配了四条尺寸为255/45 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双色轮毂的造型更多是为了减少轮边紊流,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