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AITO问界M5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当下,电动化与智能化已然成为了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在这其中,问界M5凭借着华为深度赋能,搭载了行业领先的鸿蒙OS智能座舱系统,实现将车机和手机账号打通,同时,与手机相同的交互体验、迅捷的响应速度以及软件生态等优势,令其在车圈中小有名气。那么新车除了在智能化方面具备强大优势外,在日常使用中能否契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下面就通过《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为您详细解答。

  测试车辆:AITO问界M5 2022款 四驱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格:31.9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问界M5全系四车门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同时还配备了更加便捷的“舒适进入”功能。经过实测,驾驶者需要携带钥匙,在距离车辆1米左右位置时,车辆便可自动解锁,相反,远离车辆1米时便可自动落锁,经多次测试,该功能感应十分灵敏,且未出现失效情况;与绝大部分纯电动车相同,问界M5在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便会正式启动,随后驾驶者直接挂挡行驶即可,即拥有懒人快乐,又拥有科技逼格。

  问界M5的后视镜调节功能采用传统操作方式,功能按键位于主驾车窗升降按键前方。调节外后视镜时,需要通过左或右选定需要调节的一侧外后视镜,随即调节中间圆盘按键,调至合理位置即可。实测中,按键面积较大,并且具有一定质感,调节过程顺畅,未出现明显卡顿的现象。同时,新车全系均支持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两次,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发动机舱盖由双液压支撑杆支撑,稳定性较好,并且发动机盖板重量适中,抬起时并不费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