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创豪华MPV新时代 试驾岚图梦想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3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动力:双动力系统 开创MPV新品类

  与岚图FREE车型一致,岚图梦想家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增程式版本,增程器为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前后各安装一台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s,秒杀市面上多数MPV车型。更为夸张的是,那台纯电动版车型百公里加速快至5.9s。

  说实话,以往的MPV车型驾驶位从未被重视,而岚图梦想家洞察到未被满足的用户需求,果断切换新能源赛道,独特的高端智能电动ESSA架构有别于以往传统豪华MPV,是汽车界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开创了电动豪华MPV新品类。

  得益于强大的电机系统的介入,岚图梦想家即便在经济模式下,加速表现也不输主流的2.0T发动机。梦想家提供经济、舒适、高能、旅游以及个性定制化五种驾驶模式,在最为常用的舒适模式下,深踩油门踏板,610N·m的扭矩输出,推动这台接近2.5吨重的大家伙甚至还有一丝推背感,而切换至高能模式后,整车如同高性能燃油车一般,车辆处于随时蓄势待发的状态,轻点加速踏板就会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因此以后在大街上见到开的飞快的岚图梦想家不必吃惊,很可能是车内的老板在赶飞机而已。

  此外,梦想家还提供三种动力模式和三档动能回收模式,其中对于动力模式而言,个人推荐“智能”选项即可,车辆会根据路况和驾驶特性自行调整电机和增程器动力的输出。动能回收方面,梦想家提供低、标准、强三档可选,每档之间的差异虽然不大,但还是能体验出来区别,其中“低”档模式与燃油车基本相同,不存在动力拖拽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