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创豪华MPV新时代 试驾岚图梦想家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3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随着二胎、三胎等政策落地,MPV市场的热度可谓持续走高,众多厂商也纷纷加码该细分市场。然而有这么个国产品牌,推出的MPV车型预售定价在38万元起,绕过了MPV市场霸主别克GL8,直接对标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等车型,它就是岚图全新中大型MPV——梦想家。

  如此自信的定价和定位,来源于梦想家强大的产品力支撑。在实际体验中,这款车无论是在MPV领域的电动化创新,还是塑造豪华感方面,都给我带来种种惊喜。那么,岚图梦想家究竟有多能打?下面带你了解一个不一样的国产高端MPV。

  (由于目前试驾车还是工程状态试装车,最终以上市后的量产版为准。)

  外观:气场足够强大

  初次见到岚图梦想家,还是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不同的是,车展所展示的是一台60万元起售,定位更加高端的4座定制版,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是面向大众,主打走量的7座版。略有遗憾的是,视觉效果更加高档的“双色车身”预计只在4座定制版上有所体现,而普通版则采用单色车身设计。

  当然,抛去“双色车身”这一元素,岚图梦想家的外观气场依旧十分强大。车身尺寸方面,岚图梦想家车身长度达到5.3米,轴距达到3.2米,除了高度略逊色于丰田埃尔法以外,其余数据完爆同级竞品。此外,不仅是宽大车身所带来的压迫感,整车设计也呈现出稳重、大气的商务范。

  新车前脸最为吸睛的莫过于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还采用了以往豪华车经常出现的直瀑式中网设计,同时与丰田埃尔法竖置的格栅有所不同,梦想家还进行了横向拉伸,给予人稳重的视觉效果。此外,两侧导流口和下方进气口造型都十分规矩,进一步增添沉稳气息。值得注意的是,前引擎盖板上面的钣金线条所刻画出来的造型,与岚图LOGO是一致的,细节拿捏到位。

  车身侧面来看,车窗边框和侧裙均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精致感十足,同时作为一台高端豪华MPV,双电动侧滑门无疑是不可缺少的配置。值得肯定的是,设计较低的门槛,男女老少上下车都十分便捷。

  车尾部分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采用了方正的造型和平直的线条。两侧尾灯内部结构十分精致,点亮后辨识度也较高。略有遗憾的是,4座定制版所采用的镀铬多辐轮圈并没有在这台车上有所体现,而是采用了普通样式,不过20英寸的规格视觉效果还是相当震撼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