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第一个吃螃蟹的MPV 试驾岚图梦想家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4-25 09:27编辑:王厅

  悉数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MPV车型,以别克GL8为代表的燃油MPV司空见惯,以丰田埃尔法为代表混合动力MPV车型也有那么几款,克莱斯勒大捷龙、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这样的插电式混动MPV也已问世,纯电MPV虽然少但也不是没有。等等,这里是不是唯独没有增程式MPV?

  一辆MPV车型,怎么能吃螃蟹呢?既然世界上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么第一次出现的与众不同的MPV车型,是不是就能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MPV了呢?我今天试驾的岚图梦想家,就采用了增程式动力总成,好像还真的是首款增程式MPV车型,这样一看,这位“梦想家”,还真就成了那第一个是螃蟹的勇敢者。

  作为岚图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梦想家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就完成了首发亮相,气场十足的前脸和4座设计着实吸引眼球,但4座车型的实用性相对有限,不如7座车型使用场景丰富,所以这么一看,今天试驾的7座版本梦想家才是未来的主推车型,同样也是我最为关注的MPV车型。

  岚图梦想家定位于一款中大型MPV,这个级别的车型,除了老牌选手别克GL8之外,还有新秀丰田塞纳,以及车头挂着三叉星的奔驰V-Class,还有价格更高的丰田埃尔法、威尔法、雷克萨斯LM。岚图的工程师们,赋予这位“梦想家”的野心,是从价格上与GL8、塞纳持平,尺寸上紧追奔驰V-Class,豪华程度上向雷克萨斯LM看齐。

  似乎自从MPV车型问世以来,为了获得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方方正正的大盒子造型很难有所改变,梦想家同样沿用了常规的MPV车身形式,但为了在外观上更有气势,前脸一定要够大,尺寸夸张的直瀑中网和镀铬饰条很难让人把目光移开,幸亏设计师们没有把岚图FREE的中网放在梦想家上,在保证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又让车头看起来足够霸气。狭长的大灯与中网上部的灯带连为一体,加上发光车标,解锁的时候视觉效果出色。

  梦想家的车身侧面,为了避免单调的视觉观感,侧窗周围和车门下部采用镀铬饰条包裹,较长的发动机舱在以往MPV车型当中不算多见,但更长的鼻子有利于设置吸能区,能够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更好的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3200mm的轴距和和5315/1985/1820mm的车身尺寸,比GL8和塞纳更大,气场上也没有输给尺寸更大的奔驰V-Class长轴距车型。较长的轴距如果轮毂小了,视觉分数肯定会下降,所以梦想家配上了4个20英寸的轮毂,还有4个255/50 R10的马牌UC6轮胎。视觉效果出来了,但20英寸的轮毂确实太大了,会牺牲一定的舒适性,同样会增加后期轮胎的更换成本。

  梦想家的车尾同样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尾灯内部细节足够丰富,但尺寸上稍有些小,好在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不错,保险杠下部的细节在深色车漆下几乎没有达到预想的装饰作用。其实,前脸的尺寸和造型都已经足够夸张,后保险杠的设计不妨再大胆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