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能源MPV开篇 新潮新物种落地你的老板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25 09:24作者:张原 编辑:王雨

  不曾想如此短的时间内,岚图拿出了第二款车型“梦想家”,这个励精图治要成为新能源领域豪华新锐的品牌,技术实力着实不容小觑,选择SUV和MPV两部豪华多功能车作为敲门砖,在高端赛道另辟蹊径的同时也将严苛考验到岚图的技术实力。

  岚图梦想家在2021广州车展首次亮相,被定义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车型,提供四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无六座版)。

  从座椅布局来看,前者显然是针对高端定制的小众奢华MPV市场的产品,而后者则更多的向普通商务以及家庭市场倾斜。

  ·7座版增程动力主要信息:

  增程式动力(1.5T四缸+双驱动电机),此外依旧提供纯电版本

  超大乘坐空间,第三排乘坐依然舒适

  豪华配置打满,商务氛围浓厚

  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

  七座版预售38-48万元,五月中上旬上市(另,四座版预售60万元起)

  立足高端,做大做强

  非常明确地看到,岚图的品牌规划是成为30万+的豪华新贵,抓住切换新能源赛道契机塑造智能、电驱、豪华、高级的高端形象。

  如何做大做强?岚图的攻略是自上而下,先发布高端车型打造人设,梦想家作为岚图的头部车型,自然要在所有领域将战斗值打满,第一步就需要一个气势十足的造型。

  威严霸气的高端MPV

  岚图威严且霸气十足造型想必是受到高端MPV流派的洗礼,映入眼帘的大量闪亮镀铬饰件构成一副商务味十足的豪华MPV派头,第一眼就给人以强烈的尊贵与庄严肃穆感受。

  设计思路上,岚图梦想家融合了埃尔法、GL8这类成功塑造高端商务MPV人设的设计笔法,威严中流露霸气自信,同时也参考到奔驰V级的超大厢体车身,车内的立体空间极为铺张,我们从驾驶者头部夸张的余量空间便可见一斑。

  设计师是在充分领悟了中国豪华MPV市场消费喜好后,最终制定的设计方案。然而作为一部新能源车型,是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需要超大进气通道的。所以闪耀的巨幅中网实际上是封闭结构,SO,最终制定出此般突出豪华MPV磅礴气势的造型元素目的很简单,烘托商务豪华的氛围气场。

  贯穿式的前灯组造型设计是岚图的设计DNA,中央的岚图LOGO同样可以随着大灯而点亮。前舱盖处有两条与岚图LOGO相呼应的弧线线条,这令前脸线条更为饱满的同时又强化了新能源的科技元素。

  车身尺寸达到了5315x1985x1820mm而轴距也达到了3200mm,不要说对比GL8、嘉华和赛那了,就是对比看着就很大的奔驰V级来说,在长度和宽度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当然大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可以获得铺张的空间和整体气势上的提升,但同时对于停车位的要求也确实更严苛了。尤其是打算购买七座版的家庭用户来说。

  车侧面可以看到沉稳老练的方正比例,侧窗面积很大,采用MPV常见的后排隐私玻璃设计,车窗能够与深色车身融为一体,更显静谧感。

  轮胎选用的是马牌UC6系列,这是一款为中国路况量身定做的注重静音与舒适性的中高端轮胎,优异的制动性能也是UC6轮胎的技术优势,如今穿在体量庞大的岚图梦想家脚上,也是力求获得制动性能与舒适性的兼顾。

  再来看看梦想家的尾部,显然选择了更符合主流商务气息的方正造型,设计重点放在了LED尾灯造型的塑造上,相较车身显得较为狭长,点亮后内部的L型光带颇显精致。悬浮式的车顶、獠牙式的下保险杠及尾部上方突出的扰流板增强了整车的动感氛围和科技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