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AITO问界M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25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评价中,车辆整体表现良好,测试车辆整体设计辨识度较高。打开发动机舱盖后,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盖板,同时还配有银色隔音棉,可有效阻隔发动机噪音。车辆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不过,该车后备厢开启按键设置在后雨刷底部,且标识并不明显,初次操作略有不便。

  车辆内饰造型较为简洁,内部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搭配中控台贯穿的木纹饰条,大幅提升了内部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主驾驶座椅头枕还配有扬声器,并支持单独播放,使用蓝牙接听电话时,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隐私性。值得注意的是,该车中央扶手面积较小且不支持调节,无法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此外,该车所有功能全部集中在中控屏内部,中控台并没有实体按键,操作起来略有不便,同时中控屏在操作时也很容易留下指纹。

  作为SUV车型,该车乘坐空间较为充裕,由于第二排地台为纯平设计,乘坐三人时并不觉得拥挤。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一个杯架,内部有限位器,可对水杯和水瓶进行有效固定。在杯架旁边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并支持快充,整体实用性较强。

  在挡把右侧,还配有隐藏式储物格且配有隔断板,当把隔断拿下后,可形成贯穿的储物格,但需要注意的是,该储物格盖板在开闭时,偶尔会出现卡滞。另外,这样的盖板设计虽然可提升一些档次感,但从实用性角度来看有些鸡肋。另外,前操作台两侧下部还配备了单独的储物格,但内部空间一般,如果其采用贯穿设计,则表现会更好。

  中控大屏内部配备了华为Harmony OS车机系统,操作方式与华为平板电脑类似,整体反应较为灵敏,并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功能上支持导航、车联网、OTA升级、华为音乐、华为视频等。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可支持各项小程序,例如云听、智慧加油、新浪听闻等。在人机交互方面,我们只要说出“小艺小艺”便可将其唤醒,对话时语音识别较高且反应较为灵敏,可对多媒体、车窗、导航等进行控制。此外,当通过华为手机账号授权绑定车辆后,可在手机端查看车辆电量、位置,并可实现打开车窗等远程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