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AITO问界M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25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AITO问界M5前后排车窗采用了双层玻璃,静止状态下车内静音效果良好,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由于该车为增程式混动车型,液晶仪表中并没有显示传统的转速表,所以无法对发动机2000转以及3000转进行测试。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1款AITO问界M5的空调风量共7个档位,风量处于起始档位时的噪声值为41.4dB,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71.7dB,这样的数值虽然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但长时间开启不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一定影响。

  经实测,在怠速状态下问界M5方向盘处的振动数值要明显高于内部其他位置,实际体感略微明显,驾驶席和副驾驶座椅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值完全一致,而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数值较为接近,且均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实测,AITO问界M5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分别为490mm和460mm,后排座椅长度略短。此外,该车后方雷达与后方物体最近距离为30cm,与测试经验值略有差距。后排座椅采用了固定设计,其角度为105°。此外,该车还配有超大的全景天幕,虽然增加了采光效果,但缺少遮阳帘防晒效果会打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