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运动定位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航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在选车时往往会更加看重颜值、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表现,车企自然也是非常懂得这点,因此“投其所好”也就成为了必修课。不过,即便是像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噪声及振动等,这些相对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所忽视的环节,对于一款合格的汽车产品来说也应该有所保证。本期商品性横评就特意选择了时下热门的三款运动定位的紧凑型轿车,包括广汽本田型格、广汽传祺影豹以及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看看这些年轻人非常喜闻乐见的紧凑型轿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数据进行全面对比,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明锐PRO的整体优势较为明显,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全部测试成绩均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虽然型格的缝隙均匀度表现不错,但整体数值还是偏高,并且“两侧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两侧前车门-后车门”以及“两侧后车门-后翼子板”测试点的缝隙均值更是达到了4.3mm,成绩非常一般。影豹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缝隙均匀度方面,各部位缝隙数值相差较大。虽然有三个测试点位的均值都被控制在了4.0mm以内,但是“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和“两侧前车门-后车门”两个点位的测试均值均达到了4.1mm,一致性表现还是不够好,做工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明锐PRO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相比其它两款车型都要更小,而且整体缝隙均匀度也很不错,优势十分明显。对比之下,型格与影豹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在缝隙均匀度方面表现良好,而后者则是整体缝隙数值较低,大部分测试点均值都能控制在4.0mm以内。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型格和影豹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而明锐PRO的表现还要更优,整车漆膜厚度均值为175.6μm,甚至还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明锐PRO的整体表现堪称是“一枝独秀”,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175.6μm,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当然,型格与影豹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分别为143.7μm和133.9μm,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一项测试中,明锐PRO的漆膜平均厚度出色,而且喷涂均匀度也表现良好。虽然“后备厢”位置测得的数据有些离谱,均值达到了280μm,与其他部位差值较大,不过整体看来还是瑕不掩瑜。反观型格与影豹的表现,虽然在整车漆膜平均厚度方面不及明锐PRO,但也都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不过相比之下,型格在整体漆膜喷涂均匀度方面,还是要明显优于影豹。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型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测试成绩均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其中,型格车内测得的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含量相较另外两款车型要明显低出不少,或与当天测试环境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