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万级增程 试驾岚图FREE四驱增程版顶配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01 09:2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难道新能源车就一定得是纯电么?

  不,你还有混动、插混和增程动力可选!

  今天,试驾体验车型的便是来自东风集团的高端品牌车型——岚图FREE。

  岚图FREE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36-36.36万元。该车在售车型包括增程式和纯电版本,增程式版本2款车型,售价为31.36万和33.36万元。而纯电动版本则有3款车型,其中两驱版本2款,售价为33.36万和34.86万。顶配车型则是四驱形式,售价为36.36万元。

  (注意,2022年3月31日岚图官方对旗下车型售价进行调整!!!)

  而我们此次试驾的主角,则是售价为33.36万元,拥有同级唯一空气悬架的增程版顶配版本。作为此前曾较长时间曾试驾体验过塞力斯SF5的我,在试驾体验过岚图FREE之后,还是有不少感受可聊的。

  静态:游艇设计豪华别致

  作为一款定位为中大型SUV的产品,岚图FREE将游艇作为主设计语言是非常明智的。毕竟,中国消费者的购车主旨一向都是希望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足够大气有面儿的产品,汽车也是同理。

  岚图FREE整体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60mm,轴距为2960mm。接近5米的车长以及3米的轴距使得整车在视觉上有着强烈的豪华感。即便如此,依然能够感受到这款车型有着十足的运动感,这是因为车高控制得当,仅为1660mm,不至于出现较为笨重的视觉观感。

  除了整体视觉观感不错之外,在设计细节上岚图FREE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整体原创度极高。车头盾形中网内部采用竖置装饰勾勒,顶部的品牌LOGO和灯带均可点亮,开启之后可与两侧灯组LED日行灯形成贯通样式,整体灵感来源于《逍遥游》中的“鲲鹏展翅”,无论是视觉张力,还是辨识度都非常到位。

  灯组部分则均为LED光源,只不过采用了远近光为分体式设计,加之内部灯源还使用了镀铬进行修饰,视觉效果不错。视觉下移,两侧常规雾灯区设计较为简单,但两侧的通风口可用于梳理轮圈部分的乱流,有着一定的实际作用。整体来说,整个前脸部分并未过分依赖镀铬装饰,还是比较收敛的。

  来到车辆侧面,整体对于游艇元素的使用开始显现,腰线设计富有力量感,整体过渡流畅,且D柱部分的回旋设计以及VOYAH标识的加持非常特别,提升了岚图FREE的气质。同时,车辆后门玻璃以及后风挡均为隐私玻璃,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

  而在轮毂部分,试驾车型使用了多条辐低风阻设计,尺寸为255/45 R20,使得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8cd。要知道,同为增程式中大型SUV的理想ONE风阻系数高达0.32cd,造型设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尾部整体平淡了一些,贯穿式后尾灯组符合当前的主流设计,好在通过曲面和线条的搭配,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灯组细节部分,LED行车灯点亮后有着一定的辨识度,且两侧刹车灯采用箭羽样式设计,视觉效果不错。虽然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增程式版本,但车尾依旧与纯电版本保持一致,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同样为游艇环抱式座舱设计,整个中控可跟随驾驶模式或手动进行升降,整体来说仪式感满满,但确实有些炫技的成分。配色部分试驾车型为蓝白配色,这也是个人认为岚图FREE内饰配色中最漂亮的搭配,只不过白色不耐脏,后期维护需要更勤快一些。

  就岚图FREE整个内饰给我的感觉是,在智能汽车领域最为亲民,在传统汽车领域较为智能,有这种友好的体验,主要是因为岚图FREE是目前少见依然在车内拥有较多实体按键的车型。特别是方向盘、空调控制、模式调节等均为实体按键,无论是停车调节,还是行驶途中进行盲操都非常的方便。就这一点来说,我愿意给岚图FREE好评,某些品牌应该好好学学,什么才是真正好用、易用的人体工程设计。虽然岚图FREE的升降屏幕同样存在炫技成分,但整体并不累赘,不会给人讨厌的感觉,与那些为了炫技而炫技的功能设计相比,岚图FREE算是好用的类别。

  科技感部分,岚图FREE车内采用的3款连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整体显示清晰度以及触控反应属主流水准。无论是仪表,还是中间或副驾驶的娱乐屏幕,整体UI设计清新淡雅,功能区域点按也是非常方便。整个多媒体系统高度整合了华为HiCar系统,可实现较为便捷的手机互联,如果能够支持苹果CarPlay就更好了。配置自然不用多说,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2向电动调节、舒适头枕等全部具备,可谓是真正达到了“头等舱”级别。

  此外,岚图FREE还拥有同级罕见的NVS智能主动也是系统,拥有150m的监测距离,以及95%以上的高识别率,在配置上中国品牌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

  乘坐体验部分,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适中,并不是特别柔软的类型。前排12向调节,能够满足大部分身材的调节。后排座椅同样属于适中的类型,充电接口、较为平坦的中央通道均能保持较好的乘坐体验,唯一需要提升的地方则是后排坐垫较短,无法对大腿起到足够的支撑,长时间乘坐或许“懒人趟”姿势会更好一些。

  后备厢空间部分自然不用担心,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形成较为平整的空间,无论日常使用,还是偶尔搬运大件物品,都足以应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