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3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倒车辅助测试环节,三款车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实际测试中,除广汽本田雅阁外,其余两款车型均与实际使用习惯保持一致,在雷达最远端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和东风标致508L PHEV表现接近,而广汽本田雅阁探测距离稍近一些,倒车时需多加注意。另外在测试时,三款车型的雷达均为四段,每段雷达提示音均较为清晰。

  在前雷达表现方面,广汽本田雅阁和上汽大众帕萨特前雷达同样为四段蜂鸣,东风标致508LPHEV为三段。从实际表现来看,上汽大众帕萨特和东风标致508L PHEV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25cm,与经验值完全吻合,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而广汽本田雅阁测试数据相较日常使用习惯存在偏差,日常使用时需要驾驶员多加留意。

  除东风标致508L PHEV外,其余两款车型均配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在画面清晰度方面,广汽本雅阁画面略带颗粒感,还有提升空间。东风标致508L PHEV与障碍物距离很近时,倒车影像会自动放大,使驾驶者更清晰地辨别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同时该影像还支持标准视图、180°视图、放大视图以及自动视图,整体表现较为完善。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广汽本雅阁的转弯半径为5.04m,上汽大众帕萨特的转弯半径为4.85m,东风标致508L PHEV的转弯半径仅为4.8mm。相比之下,广汽本雅阁在掉头时需要留出一定余量。

  总结:本次选取的三款车型均为中型车中的佼佼者,且三款车型距离更新上市时间并不长,总体配置令人满意。其中,广汽本田雅阁配备的HUD系统增加了实用性和科技感,不过在细节上还是存在一些“小瑕疵”,例如倒车影像不清晰、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等,好在对于日常使用影响不大。上汽大众帕萨特和东风标致508L PHEV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对车内人员照顾较为周到。综合来看,三款中型车在实用性方面虽然各有优劣,但基本上都能满足家用需求,不存在明显的短板,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