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3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中型车始终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他们凭借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诸多舒适性配置成为了宜商宜家轿车的不二之选。在往期的“实用性测试中”,我们已经对多款中型车进行了评测,它们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今天我们把近期评测过的广汽本田雅阁、上汽大众帕萨特以及东风标致508L集结在一起,通过一系列配置和数据层面的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中只有东风标致508L PHEV没有配备后排座椅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有所影响。广汽本田雅阁中间座位头枕采用一体式设计,并不支持上下调节,其面积也与两侧头枕存在差异,尚有提升空间。而上汽大众帕萨特三个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同时两侧头枕还采用了类似“航空头枕”的设计样式,能够给头部更加充分的固定。

  在本次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手感出色。其中上汽大众帕萨特支持前后+上下调节,灵活性好于其他两款车型。其余两款车则采用了固定式设计,凭借其较大的面积,在正常坐姿下,依旧能够将手肘舒适枕靠在上面。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三款车型的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且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表现相近,但东风标致508L PHEV方向盘整体调节幅度较小,实用性表现稍差。综合来看,上汽大众帕萨特表现抢眼,主驾驶座椅以及方向盘调节范围均表现良好,可以为驾驶员找到更加合适的坐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