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哪吒U Pro 智能化优势突出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3-13 10:14作者:贾子健编辑:李东

  哪吒汽车如今的成绩,或有迹可循。

  3月初,备受关注的新能力造车们相继公布了2月交付成绩,而哪吒汽车无疑成为了其中的“一抹亮色”,从默默无闻到冲击销量榜首,哪吒汽车可谓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时刻。

  哪吒汽车2月份以7117辆的优异成绩成功狙击了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跻身新势力造车“榜眼”位置,距离榜首位置的理想汽车,仅相差1297辆。从增速来看,哪吒汽车具有“黑马潜力”。

  何谈厚积薄发?在哪吒U Pro 的试驾说明会上,哪吒汽车方面认为,“在变幻莫测的当下,唯有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少说多做,秉承‘为人民造车’的初心,坚持‘科技平权’价值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而通过哪吒U Pro产品来看,品牌核心得到了充分体现。同价位对比,能够取得这一销量成绩并不意外。

  哪吒U Pro作为哪吒U改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0.28-17.98万元。外观方面见仁见智,整体视觉感受极具辨识度,新车造型亮点包括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19英寸刀锋逐火轮毂,2770mm的轴距表现。

  而“灯光横行”的当下,哪吒U Pro采用“极地之光”全车LED灯组,包含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贯穿式位置灯、LED贯穿式后尾灯。

  内饰方面科技感氛围突出,采用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控中央屏、Nappa纹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极变色”多彩氛围灯、小You智能实体机器人、一体式皮座椅、全景天窗等等,质感同级对比优势明显。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智能化方面。哪吒U Pro所配备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可实现主动交互、表情互动、声源定位、云端学习,具备疲劳驾驶提醒、全车AI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控制、eCall主动救援服务等交互功能。

  还可实现极为实用的哨兵模式,通过高灵敏度传感器,当车辆熄火、锁车后被碰撞移动,360°环视摄像头会录制车辆周围环境视频,并通过手机APP、短信通知用户。智能寻车功能的实现也是通过手机远程启动360°环视摄像头,拍摄周边环境照片,协助找车。

  人脸识别功能通过搭载的人脸识别智能座椅,可记录不同用户的座椅乘坐习惯,并根据用户身份进行自动调节。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当车辆处于关闭状态时,当发现老人、儿童或宠物遗留车内,系统会第一时间将报警信号发出,云端后台接收后会通过手机APP、短信或电话对车主进行预警。

  此外,哪吒U Pro配备了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自适应续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保持 (LKA)、盲点监测(BSD)、疲劳驾驶提示(DDW)、前碰预警(FCW)、车道偏离预警(LDW)、高速巡航辅助(ICA)、交通标志识别(TSR)、智能远光灯辅助(HBA)、交通拥堵辅助(TJA)等功能。

  而哪吒汽车独有的透明A柱配置可选装,透明A柱的功能可减少视野盲区,在提升实用性的同时,更具观赏性,科技感大幅提升。

  安全方面的体现,哪吒U Pro配备了N95级空气净化系统,车舱内PM2.5浓度可自动监测,并拥有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可有效隔离病毒、细菌、异味、微粒。另一方面的安全体现在车身采用了笼式设计且高强度刚占比>75%,并且哪吒U Pro还在前排正面、前排侧面、两侧头部配备6个安全气囊。

  消费者更为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哪吒U Pro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10km。不错的续航里程得益于搭载国内首创PDCS动力域控制系统,实时优化能量分配,避免了能量浪费;AGS主动进气格栅可进行智能调节,降低行车风阻;低拖滞卡钳实现高效制动,降低能耗;单踏板模式可提升能量回收效率。

  并搭载了H-EPT3.0电池恒温管理系统,具有过充保护、恒温管理、高度集成(CtP75%)、热管理时间大于20分钟等特点。

  整体驾驶感受偏向家用、舒适,共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形式,本次试驾的顶配610探火版搭载了一台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NEDC综合续航为610公里,零百加速成绩官方标定为7秒。另外,还有400公里和500公里续航的车型。

  作为一辆舒适取向的智能家用SUV车型,动力输出虽不慢,但也绝谈不上迅猛,整体表现平顺。底盘质感也同样是舒适型设定,非铺装路段行驶时,细碎路面所传递的颠簸感能够被很好的过滤掉,舒适感符合车辆定位。

  综合来看,作为一台10万+的智能家用纯电SUV,哪吒U Pro在配置、空间、续航、售价都有着可圈可点的地方,智能化方面表现优势突出,获得市场认可具有一定必然性。

  2022年,哪吒汽车将围绕“进城出海”展开,也就是进入一线城市以及布局海外市场,这或是品牌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关键。与此同时,哪吒汽车也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带来一款重磅新车——哪吒S。在产品矩阵拓宽的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哪吒汽车将品牌、渠道、产品多方面展开向上攻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