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如今,消费市场正朝着多元化的趋势发展,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促使众多汽车厂商推出各类车型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此前,车质网曾经测试过多款个性化车型,涵盖轿车、SUV等多个类别。今天,我们从中挑选了几款具有代表性的紧凑型轿车,它们均来自自主品牌,包括主打运动设计元素的广汽传祺影豹,被称为国产性能钢炮车型的领克02 Hatchback,以及定位A级却拥有B级水准的吉利星瑞,通过对三款车型在日常实用性方面的横向对比,看看究竟谁的表现会更胜一筹。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高低调节。不同的是,强调运动风格的影豹和领克02 Hatchback中间头枕面积明显小于两侧头枕,而吉利星瑞的中间头枕面积相对较大,家用属性更强。值得注意的是,影豹后排头枕倚靠舒适性尚可,能够对乘客头部进行有效支撑,而领克02 Hatchback和吉利星瑞头枕填充相对偏硬,舒适度一般。

  在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款车型中央扶手面积较为适中,并且表面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覆,枕靠舒适性令人满意。灵活性方面,影豹中央扶手由于不支持调节,且扶手长度及高度均不理想,因此在正常坐姿下无法对驾驶员手肘进行有效支撑。吉利星瑞中央扶手同样采用固定设计,不过由于本身尺寸较大,能够提供充足的支撑。领克02 Hatchback中央扶手支持前后调节,能够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员需求,实用性表现更好。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影豹和领克02 Hatchback测试成绩更加接近,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分别为25cm和26cm,相比之下吉利星瑞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略小。方向盘伸缩长度方面三款车型实际差距不大,均达到了同级别平均水平。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领克02 Hatchback遥遥领先,影豹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吉利星瑞调节角度相对较小。综合比较来看,领克02 Hatchback整体表现更好,影豹位居次席,吉利星瑞排名第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