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电动潮玩 试驾上汽大众ID.3 Pro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张航

  在众多传统车企面对电气化转型这一问题上,大众集团的做法与看法总是备受人们瞩目的,直到2019年9月10日,随着MEB平台下的首款车型ID.3亮相,这才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当然也包括我。即便是初见ID.3的图片也好,还是今天手握车钥匙的实车也罢,“电动精灵”般的外观让我不可自拔,就冲这个颜值我也愿意为之买单。

  外观:炫酷的潮玩小子

  对于纯电动车的外观设计,大众想必也深知自家燃油系列车型被人称作“套娃”已经多年已久,企图在电动领域进行革新。ID.3则不负众望,车身各个细节不仅充分体现了“纯电动车”身份,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未来感。不仅如此,轮圈、车顶以及C柱后方还采用了类似金属漆颜色装饰件进行点缀,颇具时尚感。

  此外,虽然从参数来看,ID.3的车身长度仅有4261mm,但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它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765mm,因此后排乘坐空间也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局促。

  细节方面,ID.3不出意外地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以表明纯电动身份。两侧头灯造型较为圆润,内部的灯腔犹如人的眼睛一般,非常灵动。同时,前机舱盖板上方还辅以一小段的黑色饰板,这使得车头看起来更加小巧。

  尾部整体样式与第八代高尔夫十分相像,尤其是两侧的尾灯造型,简直如出一辙。此外,大众的全新“VW”LOGO放在ID.3车型上相得益彰。轮胎方面,我们这台试驾车搭载的是韩泰ventuss1 evo3系列,实际驾驶时对于胎噪的抑制还算不错,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D.3的轮胎胎面窄小,但轮胎尺寸却很大,215/45 R20的规格在市场中可不算好找。

  插播个题外话,虽然ID.3是大众集团在海外市场投放的第一款纯电动车,但对于国内而言,大众深知国内消费者对“L”这种加长、加大的车型更加喜欢,因此率先推出了南北大众的ID.4系列,再然后则推出ID.6系列,第三款车型才是ID.3。不过个人认为,ID.3才是城市代步的首选,毕竟价格、定位以及灵巧的车身都更加符合人们对“电动代步”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