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女人的心思不难猜 好猫波塞冬版试驾体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2-28 09:02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相信很多男性同胞们都会有这样的切身感受,“她到底在想什么,我到底要做什么?”,面对自己的女性朋友,即便你是精英人士也会时常摸不到头脑,分分钟想要Get《我知女人心》中的男主技能。不过当我与这台欧拉好猫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不仅完全理解了为什么广大女性消费者会对它如此喜爱,而且更加从心底确信,欧拉确实是“更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复杂的事情就放着让“我”来

  按照惯例,似乎我应该首先介绍一下这台好猫的动力配置和各项参数,不过当你与这台“小可爱”深入接触之后,你会发现真正的女性消费者根本就不在意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底盘悬架结构或是什么操控表现之类的信息,她们对于代步车辆的需求非常简单——省心、好开。

  那么好猫做到这两点了吗?很明显,好猫不仅做到了还做的非常优秀。

  较小的车身尺寸让好猫在路上可以“身形灵活”的穿梭在车流中,车辆的动力输出也不像其他车型那样“窜”,如果你觉得调整驾驶模式比较麻烦的话,那不妨直接采用车辆的“AI自适应”模式,无论是拥堵缓行还是高速超车,它都能及时迎合你的动力需求。

  柔和线性的动力输出和灵巧的驾驶感受只能算是做到了“好开”,而要想“省心”就需要聊一聊好猫自带的各项驾驶辅助功能了。凭借着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毫米波雷达,好猫能够实现L2级的驾驶辅助,对于车道线和前车的识别都非常准确,而且跟车的节奏也掌握的相当成熟,即便是遇见加塞的情况也可以从容的化解。

  既然敢说让车主驾驶“省心”,那好猫一定不是只具备这些基础辅助功能。在整个驾驶辅助系统中我觉得最值得提及的有两点,一个是好猫对于大车的智能躲避设置,很多新手或者女性司机在高速遇到大车时总会比较害怕,不太敢去超越或者无法准确预计自身与大车的距离,而好猫的辅助驾驶可以及时的识别到大车,并自动让车辆与大车之间拉开一些横向距离,对于驾驶者来说是非常暖心了。

  另一个贴心的功能一定是“智慧轨迹倒车”,虽然好猫小巧的身材让它驾驶起来非常灵活,但在生活中总免不了遇到一些狭窄路段,当无法前进又不能掉头的时候,就只能一边倒车一边祈祷着自己不要发生什么剐蹭。不过好猫是不会让你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的,“智慧轨迹倒车”能够将车辆最近行驶的50米轨迹记录下来,当你挂上倒挡的时候就可以一键实现“时光倒流”,而且,你连刹车都不需要踩。

  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好猫105KW的电动机动力已经完全够用,当然如果您追求更富有驾驶乐趣的感受,那么好猫GT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都市出行中好猫的行驶品质不输同价位的合资车型,501KM的续航里程完全能够支持一周的出行生活,最重要的是它能够时刻让“省心”与“好开”伴随在你身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