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亚迪海洋系列 海豚冬季试驾新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2-02-09 09:28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型可谓是琳琅满目。人们选择新能源车型的主要还是因为它高性价比的用车成本以及城市内代步的便利性,当然如果要是在价格上具有高性价比那就更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今天带给大家的就是一款十万元精品纯电车型,它就是来自比亚迪新能源家族的新星比亚迪海豚,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海豚是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车型,包含众多极富辨识度的视觉符号。而波浪则作为另一种重要元素出现,并与“海豚”形成呼应。而且外观上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全系都采用了双色车身,让它在气质上更加的时尚。“海豚”之眼LED组合车灯,它整体的设计灵感来自“海豚”的眼睛,闪烁着活力的神采。

  比亚迪新LOGO采用简约流畅的金属线条,取消了椭圆形的边界,整体设计变得更加开放,更具动感,也更符合新世代年轻用户的审美。作为新LOGO在比亚迪车型上的首次应用,海豚简约、开放的整车设计风格与新LOGO设计完美契合。

  侧面线条来看,基于海豚的新能源属性,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舒展。而作为纯电精品,对比的目标自然锁定在同级的燃油神车本田飞度,从尺寸的对比数据上来看可以说是完胜,尤其在电动车擅长的轴距上更是超过飞度,为车内空间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车辆的格栅及D柱采用斜纹装饰,通过多组间距、粗细不等的纹线,以平行、交汇的形式,辅以高亮与磨砂间隔的表面处理。

  在车辆轮毂方面配备了16英寸轮毂,也让海豚原本就非常舒展的车身线条具有更好的比例。

  几何折线贯穿式LED尾灯,设计灵感来自“海豚” 跃起时螺旋式上升的姿态,并以贯穿式设计与前中位置灯形成呼应。车灯点亮后,无论夜晚或远距离观察,都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作为互联时代的新品,海豚提供多种车辆解锁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比亚迪汽车APP、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进行操作。尤其手机NFC车钥匙,该技术可授权一个或多个手机使用,只需将已授权手机靠近后视镜附近的感应区即可快速解锁,手机没网没电的时候也能使用。

  可能有人会问,这样方便是方便了,但是安全不安全呢?海豚的手机NFC车钥匙遵循全球车联网联盟CCC规范,对所有隐私数据采用本地加密存储策略,不上传云端或网络,也不允许第三方程序访问,保证用户信息私密性以及车辆的使用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