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捷尼赛思GV80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04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由资深评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意见参考。

  捷尼赛思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是个相对陌生的汽车品牌,但实际上在2008年的时候这个现代集团的高端品牌就已经来过了中国,那时候的品牌名字叫劳恩斯,后来换代车型更名为捷恩斯后同样也在中国销售。从2005年算起经营了10年之后,大概2016年由于市场反响平平捷恩斯就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但在东南亚市场依旧活跃。虽然失败而归,但能看出现代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直到2021年四月份,这款韩国高端品牌以捷尼赛思这个全新命名正式引入到中国市场。而这次来到国内,捷尼赛思先期共带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中大型行政轿车G80,一款是中大型SUV GV80。

  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便是捷尼赛思GV80。作为一款进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是否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捷尼赛思GV80。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从车内噪声、静态车内振动、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捷尼赛思GV80全车绝大多数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但可以发现,车辆左右两侧相同测试部位的均值相差普遍偏大,特别是左右后翼子板和后备厢之间缝隙的差值达到了1.2mm,侧面也反应出捷尼赛思GV80在装配工艺上还存在提升空间。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捷尼赛思GV80的后备厢盖采用非金属材质覆盖,因此在本次测试中未获取到有效的数据。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捷尼赛思GV80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14.92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左侧两车门和右侧前车门的漆膜厚度均低于中级车标准值,而其余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也相差较大,侧面也反映出该车的漆膜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捷尼赛思GV80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同时,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