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ITO问界M5:硬实力可圈可点软实力前所未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1-28 09:52编辑:王雨

  今天的主角AITO问界M5是一款名字听起来陌生,但却大有来头的新车,AITO是金康赛力斯全新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问界M5是它的首款车型,在这款车的研发过程中华为深度赋能,不仅提供了HarmonyOS智能座舱和后电机,还参与了外观内饰的设计,集两家各自优势打造出来的AITO问界M5,硬实力称得上可圈可点,软实力更是前所未有。

  AITO问界M5于上月23号正式首发,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一款后驱两款四驱),预售价25-32万,现在已经开启预订,下个月春节后开始交付。

  ※ 前所未有的软实力

  AITO问界M5身上最大的光环非Harmony OS智能座舱莫属,问界M5也是业界第一款搭载Harmony OS以及华为众多智能解决方案的量产SUV,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套系统的创新和独特之处。

  车内配有10.4英寸曲面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和抬头显示,两块屏幕的分辨率都很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中控屏的触控反应和系统响应都相当快,这方面丝毫不逊于那些高端智能手机。

  Harmony OS智能座舱最大的创新之处也是最突出的亮点就是让车辆成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设备组合在一起,实现导航、音乐、畅连通话的无缝流转,真正意义上实现人、车、家之间的智慧互联。

  下班途中在车内就可打开家里的空调、灯和电视;车机上的导航路线在下车后可以无感传送到手机上,下了车还能继续步行导航;搭载Harmony OS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都可以代替车钥匙进行车辆解锁、远程控制、寻车等;账号登陆后,手机壁纸可以直接共享到中控屏上,语音助手可以直接读取微信信息,在中控屏上可以与华为手机、平板、手表等设备直接通过畅连进行视频通话,最关键的是,下车后视频不会断,无缝切换到你的手机或手表上,这些就是人、车、家之间的智慧互联,不只是一套功能丰富的车机,更是能在整个智能生态中实现无缝流转的智能终端。

  这套车机本身的功能也是非常丰富,出行、娱乐、用车、语音控制各个方面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它的语音助手即使在没有网的情况下也还能使用。

  在个性化方面,车机支持智慧分屏功能,用户可以任意拖动窗口来调整中控屏各功能区的布局来满足个性化习惯,全新的卡片式Smart Dock快捷栏让用户只需一次点击就直达导航、音乐等常用服务,此外还能调节卡片大小和顺序来打造个性化桌面。

  车辆在智能设备的充电上也是下了很大功夫,全车的USB充电接口支持最大66W快充,无线快充也支持40W快充,这两个充电功率都是目前的行业翘楚,AITO问界M5也是业界车载设备充电最快的车型。

  以上就是对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介绍,由于时间有限体验的内容肯定不够全面,但大概了解应该是有了,这是一套具备强大互联和协同功能的智能座舱,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它的很多功能都要依托华为产品和Harmony OS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华为粉丝和用户对AITO问界M5尤为感兴趣的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