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赴“宾”雪之约 2022宾利中国冰雪体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2-01-24 09:12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宾利冰雪体验:四驱漂移盛宴

  介绍过了今天到场的车型和赛道的信息,那接下来就是享受这场“大排”盛宴的时候了。其实在冰雪赛道中驾驶,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甚至在某些时候,冰雪赛道要比干燥的柏油路面赛道更可控。不过要注意的是,即便全部的试驾车型都更换了冰雪路面专用的钉胎,但刹车距离仍然要比柏油路面上长了一倍甚至几倍。预判刹车(减速)点,这是我认为在冰雪赛道中唯一要注意的大事,其余的都只是技巧罢了。

  当然,如果想让车辆在冰雪赛道里尽可能流畅的跑完全程,那最重要的就是熟悉赛道后,在每一次入弯前都规划好车辆的走线。这不止是驾驶经验的问题,也是对车辆性能、操控和四驱系统的严苛考验。虽然驾驶一辆大马力后驱车,用油门来控制灵活的车尾自然是相当有趣的事。但有时候,前驱和四驱车也并非无趣,特别是在雪地中,推头!持续推头!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一般来说,由于冰面上的摩擦系数更小。所以对于驾驶者而言,能够正确的,尽早的去判断车辆重心转移的时机和程度,是决定你能否在冰面上驾驶车辆游刃有余和收放自如的关键点。

  相比我之前参加过的冰面驾驶培训时体验过的大马力后驱车型,宾利的四驱系统带给我的更多是安心感。甚至在很多次连续过弯时,由于我的判断过早或过晚,导致我有些担心车辆能否在入弯前完成重心转移。但欧陆GT的回答却是:你多虑了。你只需要通过合理的控制方向和油门,全时四驱系统会通过精确到毫秒的内外侧转速差,来帮助你完成对车辆姿态和重心的控制,从而在很短的距离内,让车辆实现重心的转移,这种感觉是奇妙的。我想不只是在冰上,在湿滑路面上,这种感觉也同样能够使你感到安心。

  在上文中,我说了宾利欧陆GT的全时四驱系统在冰面上带来的出色循迹性。那么难得在冰雪里撒一次野,怎能不体验失控的乐趣呢?可能大家会说,四驱怎么可能有后驱那么好玩呢?宾利现如今全系都是全时四驱车型,乐趣一定会减半吧……当然不会!由于四驱系统所带来的更好的抓地力表现,使车辆在雪地上的动力表现要比后驱车型更强。

  只要速度上来,想要“乐趣”二字还难吗?更出色的抓地力,让我能够在车内感受到四个车轮虽然在打滑中前进,但却能够持续为你提供着充沛的动力。你只需要在稳住油门后,继续“挑逗”油门,车尾便能够稳稳地完成弯中漂移。我想如果你是新手,也只需要短时间的适应,就能够完成出色的漂移动作。因为这套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带来更佳的稳定性,同时也能够让车手体验可控的漂移,相比难以控制的大马力后驱车,四驱车型的乐趣并不会减分。

  那么,一台庞然大物就毫无驾驶感可言了吗?即使这台添越PHEV的车头也略显笨重,车尾也并没有欧陆那么灵活。但我们也可以尝试通过刹车而不是油门去控制车身的重心转移。在弯中轻点刹车,随后将方向修正到合适的角度,此时车辆重心会明显的前移。随着后轴载荷的减小,后轮的附着力也会逐渐降低,而这时候车尾也就会顺势摆到入弯时的姿态了。出弯时你完全可以深踩油门,虽然四条轮胎还是会突破抓地力极限,但四驱系统还是能稳稳的控制动力分配,帮你摆正车身。这一切看似复杂,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相比欧陆和添越而言,宾利飞驰W12在保持了超豪华属性的基础上,对于运动性和操控性的表达则更为直接。除了同样出色的四驱系统外,我们还能够更加清晰的听到W12发动机的浑厚声浪。伴随着轮胎掠过冰面,卷起冰雪所发出的“唰唰”声,这简直是冬日里最令人亢奋的交响乐章了。

  而相比V8而言,W12发动机的动力的确有些太过凶悍了,如果不是高效的四驱系统加持,也许我此刻正在弯中狼狈的修正车头方向,甚至不知车头和车尾哪个先过终点线……好在全时四驱系统能将动力稳稳的输送到适当的车轮上,从而让一台W12猛兽温驯且易于驾驭。不过,虽然四驱系统能够最大限度的将车辆变得可控,但也请你不要轻易尝试突破它的极限,别问为什么,900Nm值得你敬畏。

  编辑点评:

  记得上一次如今天这般尽兴,还是在奥地利的基茨比厄尔。同样是宾利,同样是雪场里的“放纵”。相信我,如不是亲身体验,你真的很难想象在零下20℃的冰天雪地中,那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感觉。来自V8的低沉咆哮,来自W12的奋力宣泄,加上后视镜里卷起的白色雪雾,绝对是2022年最令人记忆深刻的声音和画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